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柯卡相信克莱斯勒明天更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4:3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 日前,久未公开露面的克莱斯勒原董事长李·艾柯卡在自己的新书推介会上指出,尽管与戴姆勒分手,但克莱斯勒的生命力仍很顽强。

  艾柯卡与克莱斯勒关系密切,他曾挽救克莱斯勒于“水火”之中。20多年前,克莱斯勒处于破产边缘,艾柯卡采取解雇员工、减少成本、强行推销以及从美国政府获得贷款担保等措施使公司起死回生。

  如今,艾柯卡对于被瑟伯勒斯收购后的克莱斯勒仍 “牵肠挂肚”。他认为,瑟伯勒斯资本管理公司以74亿美元购得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是做了一桩获利不少的买卖。他称:“他们太能讨价还价了,瑟伯勒斯现在必须考虑如何把克莱斯勒经营好。”

  据了解,艾柯卡从克莱斯勒退休已经差不多15年。他从不掩饰对戴姆勒收购克莱斯勒的不满。几个月前听说戴姆勒要出售克莱斯勒,他很不安。不过,对瑟伯勒斯收购克莱斯勒,艾柯卡持乐观态度。他称:“克莱斯勒会‘活’过来的。在美国‘三大’中,我更担心福特。”

  艾柯卡的乐观来自对克莱斯勒管理层的信心。他指出,由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索达领军的管理层,具备让克莱斯勒复兴的能力。他说:“企业如何发展还是要看领导层。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行业外公司控股知名汽车制造商,但我认为,最好的领导是克莱斯勒自己拥有的人才。” 庞国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