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生产线实现路宝、赛马、赛豹混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32  新浪汽车
哈飞生产线实现路宝、赛马、赛豹混线生产

哈飞生产线

  新浪汽车讯 截止3月底,哈飞汽车集团轿车生产线首次实现了哈飞路宝哈飞赛马、哈飞赛豹三种车型的混线生产——每天可以同时满足市场对路宝、赛马、赛豹不同需求。此项转变标志着哈飞汽车集团在混线生产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达到了国内的领先水平。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和小批量、多品种的市场需求,哈飞汽车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精益生产,充分挖掘内部潜力。3月初,通过强化工人培训、协调生产、严抓质量等措施,轿车生产线实现了每天混线生产,改变了以前一条生产线每个批次只能生产单一车型的模式和效率低的局面,使得哈飞赛马、哈飞路宝、哈飞赛豹等系列车型可以按计划随时下线交付,满足市场对三种车型的不同需求。  

    实现三种车型的随时转换生产,对工人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哈飞汽车集团从加强员工技术培训入手,着力提高工人的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确保员工一岗多能,一专多能。通过培训,工人的岗位熟练程度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生产线上涌现出一批“多面手”、“多能手”,为实现柔性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生产线总体协调是实现车型随时转换生产的另一个重要前提。为了实现混线生产,哈飞汽车集团科学统筹,合理安排班次,精心组织生产。加强现场指挥协调力度和问题处理能力,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哈飞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