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有意购买沃尔沃 增强前驱车生产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1:3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直陷于亏损泥潭的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无奈将出售沃尔沃汽车品牌的消息已在业界流传多日,而当事方一直保持的沉默态度似乎更加助长了这一猜测的蔓延。据瑞典媒体最新报道称,福特集团正考虑出售旗下的沃尔沃品牌,而德国宝马公司对这家瑞典轿车生产商的兴趣浓厚。

  报道称,在成功把旗下的阿斯顿-马丁品牌出售给一家投资公司后,福特集团正在考虑出售旗下另一个重要品牌沃尔沃,以获得更多的资本。而德国宝马公司对收购沃尔沃表现出非常浓厚的兴趣。

  早在本月初就已经传出宝马公司有意竞购沃尔沃的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宝马公司希望通过收购沃尔沃品牌,和旗下的Mini系列形成匹配,以增加前轮驱动轿车的型号,从而提高盈利能力。据消息认识透露,宝马公司在考虑收购沃尔沃之前,曾经考虑购买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而该品牌也正是前轮驱动领域的专家。

  在上周,英国的金融时报也曾爆料称宝马有意收购沃尔沃,不过金融时报认为福特公司更可能把沃尔沃出售该雷诺-日产公司。

  另据福特汽车内部消息称,宝马公司正在研究收购沃尔沃的可行方案。而也有消息说宝马正在为收购沃尔沃进行“非正式”磋商。沃尔沃发言人当天未对该消息做出表态。不过宝马公司在并购上栽过大跟头。早在1994年,宝马雄心勃勃地用8亿美元高调收购了英国百年汽车工业的旗帜罗孚公司,但13年后,罗孚让宝马亏损几十亿美元的痛楚至今无法消除。业界普遍认为,罗孚的冒险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而遭受到了严重经济损失的宝马很难在短期内再次收购知名的汽车品牌。因为,如果此次罗孚收购案的“惨剧”在沃尔沃身上重演,对宝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福特公司通过出售著名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获得了10亿美元,可以预料出售沃尔沃获得的收益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阿斯顿·马丁是世界跑车的标志性品牌,是“007”系列电影中“邦德”的指定座驾。在1994年由福特集团将阿斯顿·马丁收编,成为其豪华车子公司。1999年福特花费65亿美元购得沃尔,而目前后者已成为福特的旗舰汽车品牌,也是福特的一棵摇钱树。考虑到沃尔沃在福特和马自达集团中在安全性和底盘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预计福特公司期望通过售卖沃尔沃获得高额收益。(李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