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与安全兼备--试驾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59  新闻晨报

  外观上典型的跑车式低位进气口、运动风格明显的大灯、前群脚和富有动感的三片式散热格栅,钻石切割面般的高翘尾部、加大尺寸的轮胎以及媲美跑车性能的动力系统等,让C级轿车即使在静止状态下也显得气势磅礴,蓄势待发。

  底盘设计上,C级轿车强调了车辆的操控性能。特别是专门应用的梅赛德斯-奔驰独有的直接控制(DIRECTCONTROL)悬挂系统,可以带来更为直接的转向传动比,与跑车相同的前置后驱让过弯轻松自如。

  C200K配备的120千瓦/163马力四缸发动机,应用了奔驰独创的引擎机械增压技术,可以产生相当于六缸车的强大动力,再加上只有39万多元的市场售价,使它在这一级别独树一帜。

  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与运动品位,梅赛德斯的设计师还精心改进了C级轿车的内饰细节,采用明快色调与简洁布局,彰显了年轻时尚的个性色彩。其中C230时尚型(A-vantgarde)采用深色内饰,配有五辐条式轻合金车轮,运动风格一目了然,再辅以特别配备的运动套件中的运动式轮胎、座椅、方向盘等,整体风格与跑车相比也毫不逊色。

  C230优雅型(Elegance)采用浅色内饰和17英寸7幅宽胎设计,在彰显运动特性的同时,也流露出自身的高雅不凡。C200K则采用双色调浅色内饰,凸现年轻化与优雅特性。

  得益于流畅的车身及后视镜造型设计,C级轿车在高速行驶时产生的风声也被抑制到了最小限度,良好的车门密封条也有效地将路上其他车辆发出的噪音,隔绝在驾驶室外,甚至让人对速度的感觉也发生了偏差。还有基于纳米技术的新型防划伤车漆和具有主动弯路照明功能的复式氙气大灯,都让C级轿车现代感十足。

  在安全性方面,C级轿车秉承了梅赛德斯-奔驰一贯追求标准与品质的严谨态度。除标准配备的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自动适应安全气囊(根据事故严重程度分两级触发)、侧部气囊、车窗气囊、安全带收紧器、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儿童座椅自动识别装置和安全带自动提示装置等之外,C级轿车还标准配备有梅赛德斯-奔驰研发的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NECK-PRO),它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根据驾驶者的情况自动调节头枕位置和角度,以对驾驶者的头部和颈椎实现最大程度的保护。

  作者: □晨报记者张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