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卡罗拉与新远景不对称的碰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10:04  新浪汽车

  5月28日,第10代新COROLLA卡罗拉在天津一汽下线,从而宣告卡罗拉在中国的正式上市。这款作为丰田和一汽合作的核心车型,其市场目标为中国中级车低端市场和小型车高端市场,合资双方都给予了很大的期望。而十天前的5月18号,在我国南方的吉利集团宁波生产基地也同样进行了一场吉利首款商务级家庭轿车远景欧洲归来全球上市仪式,宣告挑战国内市场同级车型,其锁定目标市场也为中级车和小型车高端。两款同为1.8L排量的中级车型。在同一时间无意中被碰撞在了一起。一款为有着强大合资背景和品牌背景的车型,用一款为自主创新、研发的自主品脾车型,似乎这两款车型不在一个竞争的平台上,不存在碰撞和较量,但我们通过比较不难发现,吉利远景无论是从定位上还是价格上都将成为卡罗拉的强劲对手,尽管这是一次不对称的碰撞。

  卡罗拉1.8L与远景1.8L动力操控对比表

 

卡罗拉1.8L

远景1.8L

型号

2ZR-FE

4G18

特有技术

VVT-i

CVVT

排量

1.798

1.792

功率(KW/RPM

100/6000

102/6200

扭矩(NM/RPM

175/4400

172/4200

油耗(90KM/N.NA

不详

=<6.5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悬架

后悬架

拖曳臂半独立

纵向摆臂+抗扭梁式复合悬挂

  卡罗拉1.8L采用了丰田的2ZR-FE发动机,远景采用了CVVT技术的4G18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排量均为1.8L,其中卡罗拉1.8L发动机支持双VVT-i技术,而远景1.8L发动机支持CVVT技术,VVT-i与CVVT都支持气门正时调整,特别是吉利的4G18开发较晚,对其他先进设计的借鉴也更多,可以说吉利的CVVT技术比卡罗拉1.8L的VVT-i技术先进一些,卡罗拉的最大功率为100KW/6000RPM,扭矩为175/4400,而吉利远景最大功率为102 KW /6200 RPM,扭矩172/4200。

  卡罗拉1.8L与远景1.8L内部空间对比表

 

卡罗拉1.8L

远景1.8L

长度(MM

4540

4602

宽度(MM

1760

1725

高度(MM

1490

1485

轴距(MM

2600

2602

行李箱

450

558

  新卡罗拉的车身长度和宽度比9代花冠多了10MM和55MM,其内部空间给笔者的感觉并没有与9带花冠拉开差距,而在与吉利远景的比较中,却差距明显,除车身宽度卡罗拉比远景宽35MM ,其他在车身长度、高度]轴距、行李箱上,远景都超越了对手。

  卡罗拉1.8L与远景1.8L配置价格对比表

 

卡罗拉1.8L

远景1.8L

ABS+EBD

双安全气囊

发动机智能防盗

电动天窗

不详

EPS

DVD导航

自动空调

CD

CD/收音机

可视雷达

电子防盗系统

不详

真皮座椅

多功能方向盘

轮胎规格

205/55 R16

195/60 R15

价格区间 (万)

14.48

7.48—10.38

  从主要的实用性配置来看,卡罗拉与远景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很大,由于排量和市场定位基本相同,除品牌因素外,价格应该是个很重要的竞争要素,这次卡罗拉正式上市已公布其1.8L 手动售价为14.48万起,而吉利远景的价格正式区间为7.48—10.38万,其低配车型价格与卡罗拉1.8L手动档起步价格相差近一倍,那么同为1.8L排量,卡罗拉与吉利远景谁更值得选择呢?在这场品牌和价格都不对称的较量中谁又会是胜者呢?还是最终由市场来评判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