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北美陷入困境 宝马或接手福特沃尔沃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44  第一财经日报

  在北美陷入困境的福特可能步通用后尘:变卖资产。有海外媒体传出消息称,福特正在考虑出售旗下沃尔沃轿车资产,而德国的宝马则是潜在买家之一。

  瑞典媒体《哥德堡邮报》以及英国《金融时报》先后对宝马可能竞购福特旗下沃尔沃轿车一事进行了报道,随后这个消息随后被海外各媒体转载。不过,沃尔沃轿车新闻发言人目前还拒绝透露任何消息。不过。今年三月的时候,沃尔沃轿车首席执行官Fredrik Arp 曾向海外媒体表示,福特不会放弃沃尔沃。

  福特于1999年购入沃尔沃轿车,目前属于福特旗下经营高端轿车业务的第一汽车集团(Premier Automotive Group)。根据公开数据,去年福特旗下豪华车业务总共亏损3.27亿美元,不过福特并没有透露旗下单个高端轿车品牌的业绩。有消息称,捷豹(Jaguar)、沃尔沃的销量均出现两位数的降幅,仅陆虎(Land Rover)的销量增长了12.7%。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指出,若福特选择将手中剩余的豪华轿车品牌出售,则有望获得9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

  今年4月,福特汽车公司表示,受美国住房市场增速放缓,汽油价格高涨以及消费者信心持续不振影响,其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下降了13%。

  惠正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