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越四季度将推出08款 09年Skylark变身新凯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29  金羊网-新快报
图为下一代凯越预测图

  2009年通用Delta平台打造新凯越

  新快报讯(记者 徐晰瑶)有关新款凯越的消息近来频传,记者昨天从上海通用权威处获悉目前的最确实消息:“凯越今年四季度将推出2008款,而2009年将会有比较大的变化,会被新车系替代。”一位上海通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2009年凯越系列确实会有新车型出现。但说到目前网上流传的新凯越图片,该人士称那只是某一个阶段的预测图而已,2009年上市的新车型样子还会有很大改变。

  全新凯越或换名字

  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上海通用将于2009年在中国投放一款全新紧凑车型———别克云雀Sky鄄lark,以替代目前在国内出售的凯越Excelle,并称该车型将在上海通用汽车生产,还会出口到美国。

  尽管上海通用已经直接否认Skylark将会取代凯越的消息,但按照上海通用过去推出新车的一贯手法和通用的多品牌战略,不难推测,如果别克云雀Skylark不是空穴来风,那说明通用很可能以这款车作为原型车,加上泛亚的本土化改造,打造出全新的凯越系列,那个时候它就不再叫Skylark了。实际上,上海通用之前最终推出的车型身上都看不到原型车的太多影子。

  参照上海通用推出君越,而不停产君威的做法,可以猜测,如果目前畅销中级车市场的凯越也沿用这个模式推陈出新。也就是说,未来新车型可能将会有一个全新的名字,定位也会比现在凯越略高一点,而目前的凯越也有可能保持不停产,像君威一样继续销售。对此,上海通用一位内部人士则表示,这一切现在还在探讨中,“君威和君越同时存在,在品牌管理、库存和成本方面也会带来一定问题,所以替代车型推出后,凯越是否会继续存在,也是需要探讨的”。

  新凯越出自通用Delta平台

  目前,根据记者拿到的可靠消息,2009年的新凯越将会出自通用DeltaII平台,也就是通用全球小型车平台,这已经是确定的事情,而欧宝Astra和即将诞生的下一代雪佛兰Cobalt和庞帝克G6也是出自这个平台,这个平台现在还在打造中。目前通用在中国的很多车型都是来自大宇,凯越的韩国版就是大宇的Lacetti,但通用DeltaII平台则会令凯越过去的韩国血统彻底改变,变成欧洲或美国风味。

  但是不是就是把Skylark拿过来在这个新平台上生产,还很难说。据了解,新三厢凯越还将配备1.6和1.8升两款发动机,不过2009年款的外形究竟是怎样现在还没有答案。

  上海通用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网上流传的图片并不是2009年的三厢凯越。“今年四季度推出的凯越其实只是发生一点配置上的改变,变化不大,但2008年是否会推出小改款凯越,目前大家也在讨论中,因为和2009年间隔时间很短,必须考虑要效果和成本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