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试驾会上刮起“绿色”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55  解放日报

  

日前,华泰现代在上海举行了一次媒体试驾会。据悉,国产华泰圣达菲装备2.7升V6全铝制发动机和2.0升 VGT柴油发动机,而这次试驾的车型全为2.0升柴油版圣达菲,对此,华泰现代相关人员解释说,华泰现代力推这款柴油车,就是希望在业内刮起一股清洁环保的“绿色动力”风。

  据介绍,作为华泰圣达菲的主力产品,2.0升VGT柴油版圣达菲装备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新一代CRDi高压共轨柴油直喷发动机系统,通过多项先进技术的应用,在4000rpm时达到92.6kW的最大功率,而在2000rpm时则可达到290N·m的惊人扭矩。

  实际试驾中,感觉这款发动机的表现确实不错。由于采用全时四驱系统,即使是在河滩裸露的大石头和丛生的蒿草间前进也游刃有余。前后独立悬架系统的设计,既照顾了道路高速行驶的稳定,也照顾了在颠簸道路上车身的起伏控制。高大的车身换来更加出色的前方视野,从而可以对路面上各种状况予以更早的判断和处理,提高行车安全性。4档手自一体式变速箱齿比设计合理,换档平顺。凭借柴油发动机低转速大扭矩的优势,超车时无需将转速拉得很高,就可以获得相当不错的加速效果。但与汽油机相比,这款柴油机的噪音还显得偏大。

  舒适性是圣达菲的一大亮点。华泰圣达菲提供了许多人性化的设计,如八向调解座椅、电座椅加热、可调方向盘、巡航定速、四探头倒车雷达、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安全性能方面,华泰圣达菲配备智能双安全气囊、四通道ABS,并荣获欧洲NCAP撞击测试五星级认证。在车厢布局上,圣达菲的行李箱平坦、宽大,行李箱空间为690升,并且后座可全部折起,也可4/6分而折之,后排座椅向前放平后,行李箱空间可以扩展到惊人的2100升。

  此外,2.0升柴油版圣达菲给被燃油价格高涨困扰的用户带来福音,6.3升的百公里油耗让人为之振奋,并且排放也达到欧Ⅲ标准。

  (沈新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