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安全不等于交通安全 非技术因素不可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55  解放日报

  

广本汽车安全技术交流研讨会上专家指出———

  日前,广州本田与同济大学在上海一起举办汽车安全技术交流研讨会,呼吁制定更严格、可操作性更强的新汽车安全法规,同时要求交通参与者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据悉,此前广州本田已在广州、长沙、北京与当地大学联合举办类似的汽车安全交流会。

  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指出,目前国内生产的汽车安全性已大大提高,为何道路交通死亡率仍在上升?他认为,汽车安全除了汽车安全性技术因素,还有非技术的因素。在人、车、路三个道路交通组成因素之中,车辆本身已经达到很高的安全水平,人的交通安全意识问题淡薄和道路交通法规的缺失就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同济大学教授王宏雁也提出“汽车安全不等于交通安全”的理念。他说,汽车安全仅仅是交通安全的一个部分,而不能涵盖整个交通工作。据研究数据统计显示,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员中行人占到25%,非机动车驾驶员占18%,也就是说近一半人是在开车之外死亡的。因此王宏雁指出,每一个人都是交通参与者,无论开车还是不开车,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交通管理部门也应该对道路交通进行科学管理,严格执法。

  交流会上,广州本田介绍了本田G-CON汽车安全技术。这项车体安全技术能在碰撞时吸收撞击的能量,大幅降低对乘员舱的冲击负荷,同时乘员舱不会发生严重的变形,从而保证驾乘员的生存空间。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表示,在继续强化汽车安全技术同时,广州本田将全方位开展汽车安全普及活动,使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有更科学的认识和正确理解,从而使整个社会减少交通事故。(郑瑰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