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节火热民俗经济 香囊又成时尚礼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6:41  新浪汽车

  以往,过端午让人们首先想到吃粽子,粽子产业成为往年端午民俗经济的主要支柱。而随着民族文化地位在人们心中的逐步提升,香囊等这种延续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物品,开始为人们喜爱,其与粽子一起热闹起端午的民俗市场,成为人们的首选礼品。而在这种风潮中,瑞宏阁等著名香囊品牌也逐渐为人们所熟知。

  细究起来,此种风尚似乎兴于上海。早在去年的端午节,上海的节日热点就已由单一的吃粽子延伸到对香囊这种传统饰品的热烈追随,香囊文化在素有时尚之都的上海被人们演绎的如火如荼。而在众多香囊产品中,很多上海人选中了瑞宏阁。

  据了解,瑞宏阁香囊外用各色真丝锦缎做表,内装多种高级健康香料,里外融合透出浓厚的传统文化韵味。锦缎布包上的色彩色纹各异,色泽细腻饱满,中国风浓郁,讲述的就是吉祥如意保平安的福语。而基于传统中医药理论所采用的“绿色黄金”的檀香和众香之首的沉香等名贵香料与中草药的完美搭配,让香囊周身焕发出令人沁心的清香。瑞宏阁之所以饱受关注和获得人们青睐,正是由于它将端午文化、中国工艺品手法、中国香文化与时尚相结合,用时尚来表达、传播和延续传统,这是其他香囊所不具有的内涵。

  随着今年端午节的临近,很多人已经开始行动,准备挑选精致的香囊赠送亲友,让朋友亲人倍感贴心;有的则送给客户,表达祝福和感谢;还有的送给了在中国工作的外国科研人员,让他们感受到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底蕴,而这小巧的香囊也让他们爱不释手……

  正像一位白领所说:“现在各种礼品很多,但是类似瑞宏阁香囊这样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而有东方韵味的礼品,不仅‘面子’精,‘里子’更好,送朋友缓解压力、送小孩吉祥如意、送长辈提神醒脑,这样的礼物让端午节过得丝毫不落俗套又意义深刻。”

  种种迹象表明,如今,香囊已经开始逐渐吸引着全国的目光,赠香囊这一传统习俗已经演变成富有时尚气息的全新风尚。今年的端午节,以瑞宏阁为代表的香囊品牌或可引领香囊文化打开、辉映民俗经济的另一番天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