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魅力敞篷 非凡感受--试驾SAAB萨博9-3敞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42  新浪汽车

  人都说五月的千岛湖最是迷人。和煦的阳光下,清凉的湖面波光粼粼。当带有清新味道的微风从湖面飘过来的时候,你真正可以感觉得到什么是如临仙境了。在城市里面待久了,心就一定会向往这样的地方,所以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开车去一次千岛湖边,坐在岸边无限的放飞自己的心情。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感觉,今年当然也不例外,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我将开上我的萨博敞篷车。

  这是我新买的SAAB萨博9-3敞篷车,车拿到手时间不长,这次是第一次开它长途行驶。敞篷汽车的独特魅力果然远非普通轿车所能比拟。我把左手搭在车门上,右手掌控着方向盘,让温暖的阳光洒在自己的身上每一处。这份休闲与暇逸的神情,自然引来了来往其它车主的无限遐想的目光。虽然在敞棚状态下,但开SAAB萨博9-3敞篷车高速行驶的时候,我和老婆的发型还是非常的自然,并没有随风乱舞。敞篷的驾驶室里受到的气流的影响这么小,应该是萨博车完美设计的流线车身的缘故。都说萨博是做飞机制造出生的,看来在空气动力学方面萨博公司果然有一套。不过身边的老婆还是给我提了一个小小的意见,说开敞篷行车时,环境有点吵,这个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了,呵呵。

  SAAB萨博9-3敞篷车的动力很强劲,特别当涡轮增压开始工作时,萨博车展现了它出色的中段加速能力。在沪杭高速上,即使我的车超过120公里时再加速,推背感依然强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看来论坛上总有萨博车主说“萨博速度轻易破表”实非虚言啊。而且SAAB萨博9-3敞篷车操控性很好,虽然是前轮驱动,但配备了ReAxs后轮随转系统,使转向控制非常精确。高速路上超车的时候,驾驶起来得心应手,让人真切体会到一种贴地飞行的快感。

  下了高速我转上320国道,国道的路面环境就比较差了,扬灰很大。于是我按下升篷按钮,大概不过十几秒的时间,软顶敞篷完美的和车身接合在一起。环境噪音忽然间都消失了,车内安静了下来。此刻,我选择了一张经典的蔡琴CD插入播放器,随着优雅的歌声响起,环绕车身的7喇叭音响使整个车厢融为了一个小小的流动音乐殿堂。不多时,身边的老婆便在音乐声中甜甜的睡着了。大约又是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千岛湖了,我兴奋的叫醒了老婆。降低车速的SAAB萨博9-3敞篷车缓缓行驶在临近湖边的公路上,我再次按下按钮收起顶棚。远处湖面上飘过来带着淡雅的泥土芬香的清晰空气,顿时直扑入鼻,蓝天上养眼的朵朵白云轻轻的飘过,让人心旷神怡。老婆被眼前的美丽景色深深的吸引,情不自禁的紧靠在副驾驶座位上,双手向后平举着,面带微笑幸福而有贪婪的深深呼吸着……

  其实当初在选定SAAB萨博9-3敞篷车时,我也曾在想敞篷车对于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是炫耀、是张扬还是标榜另类,但当我现在驾驶着它迎风起舞,沐浴在柔和的微风和温暖的阳光下,享受着它带给我那份亲近自然的异样感受时,我突然觉得,其实这就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这也是我要的生活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