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车市高开低走销售逐步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4:02  北京晚报

  进入五月份以来,京城的汽车交易市场并没有延续4月份的热销局面,更没有像日前牛气冲天的国内股票市场一样一路上扬,只是在“五一”过后出现短暂的热闹局面之后就开始一路下滑,并保持在了一个相对较低但还算稳定的销量水平线上。

  据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提供的销售数据显示,该市场5月份汽车销售量为483辆,与4月份的603辆相比较,销量下滑近30%。虽然下滑幅度较大,但据中联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情况属正常范围,与往年同期相比,基本上符合5月份汽车市场销售回落的规律。但与此同时,今年5月份的汽车销售回落,应当说规律之外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

  一是今年以来国内股市暴涨,吸引大批新股民加入到炒股的行列,许多人把资金投入到了股市当中想大赚一把,尤其4、5月份以来,股市利好消息节节攀高,促使大量资金流入股市,这或多或少地也影响了人们的购车欲望。

  二是3、4月份以来,汽车生产企业连续采取大幅度的降价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掀起了一个相对的汽车销售小高潮,致使汽车的消费能力已经在短期内得到了一定的释放。

  三是进入五月份以后,由于市场要进入相对的销售回落和稳定期,而且在3、4月份大部分汽车生产企业已进行了价格调整,估计在短时间内,尤其是在5、6月份,汽车生产企业不会再进行大规模或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因此,5月份的汽车销售进入稳定期也属于正常。

  由于夏季已经来临,按照往年同期的汽车销售规律,6、7、8三个月应属汽车市场的销售淡季,今年预计也难逃这个规律。而且根据目前的销售势头及市场的客流量来看,6月份的汽车销售量继续有所下滑,并非特例而属于正常情况。 杨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