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试乘试驾成为购车重要参考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22  新浪汽车

  如今,试乘试驾已经成为各大汽车制造商、经销商推广新车型,消费者选购新车前必不可少的环节。试乘试驾浪潮也在全国风起云涌:媒体试车,消费者试车,集体试车,组合试车等各种形式的试车体验一个接一个,令人目不暇接。但是,面对厂家乐此不疲进行的试驾宣传,消费者究竟如何看待呢?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今天您试乘试驾了吗?”的网络调查。

获奖名单:

  吴施平 手机号:136****2225
  赖显根 手机号:135****6901
  石跃门 手机号:130****2794
  刘振宇 手机号:138****3907
  赵文杰 手机号:138****4437
  宋宜斌 手机号:139****2706
  庄建峰 手机号:139****0202
  王国庆 手机号:138****6949
  陈凡景 手机号:137****7063
  李  松 手机号:133****8327

  奖品为带有标致LOGO的帽子,我们的工作人员将与上述获奖者联系邮寄。所有参与调查的北京、上海、成都、厦门、泉州、广州、福州地区网友会收到试驾标致407的邀请。

  越来越多的人将参与试乘试驾

(图一)

  在我们的调查中显示,41.7%的被调查者亲身体验过试乘试驾,这意味着,目前来说试乘试驾已经逐渐走入消费者的生活,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参与试乘试驾(图一)。

  购车考察是试乘试驾的主要目的

(图二)

  人们常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如今,人们购买汽车也不仅仅依靠汽车经销商的宣传,朋友的经验介绍等,人们更愿意亲自尝试,依靠自身的亲身体验。我们的调查也显示,在参加试乘试驾的目的中,选择“准备购车,实际考察”的消费者占了49.2%,接近一半,这意味着,消费者的购车越来越理性化(图二)。

  另一方面,从商家的角度来看,来店里参加试乘试驾活动的消费者中,近二分之一会成为最终的实际购买者。

  消费者对试乘试驾持肯定态度

(图三)

  毫无疑问,“买试后买”的试乘试驾活动,能让消费者对自己心仪的汽车进行更全面的理性认识和感性体验。消费者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就能实地了解、切身感受到汽车的总体性能。正如我们调查中显示,83.8%的消费者认为试乘试驾“非常好,为消费者提供了实地考察的机会”(图三)。

  试乘试驾是购车的重要参考

(图四)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消费者认同试乘试驾的重要作用,认为试乘试驾就如同选购合身的衣服前一定得试穿一样,是在购车前了解汽车性能最好的方式,所得到的信息对于购车非常重要。虽然,目前在市面上试乘试驾还尚不成熟,但是消费者已经逐渐将试乘试驾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图四)。

  试乘试驾成为购车最看重的信息渠道

(图五)

  “百闻不如一见,百看不如一试”,试乘试驾正越来越接近人们的生活,以其更直接、更客观的方式成为消费者购车最看重的信息渠道。事情上,这种方式胜过书面的介绍,广告的鼓动,销售顾问的煽动,也让消费者在购车前心里更踏实,更有底。

  目前,在我们的调查中有65.4%的消费者选择试乘试驾为最看重的购车信息渠道,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市场的更加成熟,试乘试驾会成为更多消费者了解汽车,购买汽车最重要的信息来源(图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调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