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间宽敞通透--试驾进口起亚威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04  深圳特区报

  空间宽敞通透

  试驾活动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这里的空气和阳光都很美妙,即使躺在威客宽敞的车厢内,享受它的休闲居室,再加上大天窗的通透,感觉爽心惬意。威客在内部空间的设计上可谓下足了功夫,在这个宽敞的车厢内可以随心所欲地调节座椅,只需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将二、三排座椅折叠或移开,腾出一个长达1842mm、2606升的立体空间,而这些椅子则可作为舒适的躺椅,在岸边赏荷花、沐春风、听音乐,优哉游哉。当然,在行进过程中威客的宽大的内舱也可以作为一个“移动办公室”,进入车内迎接我的是SUS型迎宾踏板以及迎宾灯,充分展示了威客豪华商务MPV的风格,真正做到“商务休闲”两不误。

  配置人性豪华

  作为一款高档MPV,威客的高配置充满了对顾客和主人的尊重和关心,在我的印象中威客丰富和人性化的豪华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是最高的。它那厚实、沉重的侧门,只需按一下把手或者B柱上的按钮,就可以“芝麻开门”般的随意开闭,人性化的三区域温度控制,可以满足多人乘坐时乘客对于温度的不同要求。车坐得时间长了人总会感觉到无聊,那么DVD音响系统无疑是最好的伙伴,威客配备了这个同级车型中少见的DVD音响系统,让我们感受到家庭影院般的听觉与视觉双重冲击。同时,在威客车内还配置了多个水杯托架、储物箱、手套箱等人性化小物件为驾乘者提供享受生活的平衡和需求,满足了驾乘者商务和休闲的双重需求。

  动力“泰然自若”

  试驾过很多MPV车型,操控性、动力性一般都表现平平,与轿车、SUV自然是没得比。但这次威客在动力性上的表现却出乎我的意料。这次试驾的起亚威客的动力核心是μ-2.7V6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就是,即使在低转速的情况下也能够拥有充沛的扭矩,在转速为4000rpm时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49Nm,无论前方的道路多么崎岖威客都能从容应对。当转速为6000rpm时,威客的最大功率达到139kw。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4速自动变速箱,在升功率方面与同级MPV不分伯仲,但是在整体调配上,威客表现出一种泰然自若状态,加速不温不火,即使加速动力性能也不会立即表现出来,始终是一种充足但有节制的提速状态,换挡顺滑度也令人满意,这与其一切为贵客着想的商务形象一脉相承。

  安全“固若金汤”

  与老款嘉华相比威客在车身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威客在行进的过程中给人感觉扎实稳,当然,这种稳重并不是来自于它近2吨的体重,主要是感觉威客悬挂与车身的一体性很强,悬挂给人传达着一种坚实、可靠的信息。转弯之后,车身能够迅速回正继续平稳运行,而并不会有多余的倾晃,不论是紧急变线还是入弯出弯,都有充足的安全感,当然这还不足以说明威客的“固若金汤”。

  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威客配备了全球率先使用的VRS回转半径控制系统。高强度的车身、先进的安全配置,威客在安全性能上不输给任何一款车型,而通过美国NHSTA的最高级别五星级的碰撞,就是对威客“固若金汤”的安全性能的最大肯定。(吴广)

  骠骑将军卓尔不群

  在高档MPV领域有不少品牌,如起亚威客、别克GL8、广本奥德赛等。而起亚威客以其威严的气质、豪华的配置、强劲的动力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焦点。记者上周在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俱乐部参加了进口起亚威客的试驾活动。作为一款高档进口MPV,它俨然一位气度非凡的骠骑将军,在各方面都彰显出卓尔不群的气概。

  驾控表现:稳重的方向,结实的悬挂车身表现,带来很不错的操控感,整车提速平顺,行走稳定,不会因油门的大幅度变化,而有车身的抑扬顿挫。

  乘坐感:威客悬挂设定比较硬朗,吸收振动能力比较有限,但它的座椅很厚实,是不错的隔震层,在铺装良好的公路上,乘坐感一流,普通路面就显得略微颠震。

  性价比:这是一部表现很全面的MPV,从内外设计、驾驶感觉到乘坐质量等,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其豪华配置在同级别车中是罕见的,32.8万元的价位使这台进口高档MPV更具竞争力。

  环保与安全:因为威客同时也在欧美市场销售,所以它的排放达标毋庸置疑。安全性上通过美国NHSTA的最高级别五星级的碰撞,对于注重安全性能的高端商务人士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规格表

参考售价32.3万(DVD版本)发动机μ-2.7V6排量2656c.c.最大马力139kw/6000rpm峰值扭力249Nm/4000rpm布置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变速箱4前速手/自一体悬挂(前)麦花臣式(后)多连杆式长×宽×高4810×1985×1760mm轴距2890mm前/后轮距1685/1685mm车重1960kg轮胎235/60R17行李箱容积2606升油箱容积80升主要配置

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DVD/三区域恒温空调/8向电动调节座椅/电控尾门开闭/电控侧门开闭/电动天窗/防眩后视镜/雨点感应雨刮/定速巡航系统/倒车雷达/6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VRS回转半径控制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