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刮起轮胎涨价风 国内外品牌涨幅达3%-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8:39  新闻晨报

   □记者林劲榆 实习生杨斯媛

  晨报讯 上海汽车轮胎价格再次被刷新,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明显。昨天,记者从轮胎市场上了解到,从5月份以来,沪上国内外品牌轮胎价格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涨幅在3%-5%。

  据一家轮胎销售公司经理透露,普利司通、米其林、固特异等大部分国外品牌的轮胎价格从上月起开始涨价,到本月平均涨幅达到3%-5%。其中,普利司通80%的轮胎型号平均上涨10元左右,米其林十几个型号上涨3%,固特异全面上涨3%-5%。国产品牌除回力轮胎5月初上涨15-20元外,其他大部分的价格均未曾浮动。

  一股涨价风正在全球各大轮胎市场蔓延,全球轮胎前10名中的多家企业已陆续宣布提高轮胎价格。这些公司的提价行为大多在5月前后生效,其平均提价幅度为5%。倍耐力公司宣布从4月份开始提高欧洲、中东、非洲市场的轮胎价格,涨幅为4%-9%。东洋轮胎公司也宣布对所有非商用轮胎提价,价格增幅在5%。日本横滨轮胎公司5月1日起对普通轮胎提价7%,工程胎提价3%-5%。

  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轮胎提价,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燃料费用的持续上升。但是轮胎涨价对于整车价格影响不会很大。但是在汽车售后服务市场,消费者将会明显感受到涨价带来的影响,由于前年以来的连续涨价,部分轮胎品牌和型号的价格已经上升了30%-4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