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是否颠覆中级车市还看市场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47  长江商报

  昨日下午四时正式公布售价:13.28万—17.98

  本报讯(记者 唐柳杨 实习生 明天娇)昨天,备受瞩目的一汽丰田卡罗拉正式上市,昨日下午四点正式公布售价:在13.28万-17.98万之间。

  据悉,一汽丰田官方公布的价格具体为:1.6升手动13.28万,1.6升自动14.48万。1.8升四款价格在14.48万-17.98万之间。

  此次发布的卡罗拉与老款花冠相比,整整加宽了55毫米。从而使整车外形宽而低、显得比较运动,更加私人化。

  在动力传动方面,新COROLLA卡罗拉全部配备双VVT-i的新型发动机。同时,在新增的1.6L车型中首次采用了全新开发的6挡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兼顾高动力输出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在安全性能方面,COROLLA卡罗拉的标准配置包括GOA车身、BA 刹车辅助系统,在高级别车型中配置了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窗帘式SRS空气囊。此前在欧洲完成的碰撞试验(E-NCAP)中,COROLLA卡罗拉的正面碰撞测试获得了最高级别的5星评价。

  在卡罗拉上市仪式上,一汽丰田同时宣布老款花冠将改装1.6升发动机,与卡罗拉同时销售。改装后的1.6花冠售价为:手动挡11.48万,自动挡12.68万。据悉,这是丰田在全球首次实行新老款同时销售的策略。

  “这个价格并不可怕”

  由于卡罗拉顶着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桂冠已有多年。所以从去年11月卡罗拉在北京车站上亮相后,新一代卡罗拉一直备受国内消费者关注。今年5月份一汽丰田又在上海车展放出消息要新增1.6排量后,大家的眼睛更是紧紧盯着卡罗拉,就等着它正式公布价格了,好作出最后的决定。

  目前在12万-18万区间,除了卡罗拉,还有标致307、福特福克斯、斯柯达明锐、思域等,卡罗拉的上市,无疑会搅动这个市场的池水。具体作用有多大,是搅个天翻地覆,还是微动涟漪,最终还要看市场表现。

  对于卡罗拉公布的这个价格,福特武汉经销商国盛天时销售主管魏先生认为:“这个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偏高,没有竞争力。主要是看车的配置,目前我还没接触到样车,还不好说。”而谈到对福克斯的冲击时,他说:“福克斯现在是1.8和2.0的排量,价格12.98万-16.58万,我们这个价格都属于偏高的。我不明白卡罗拉1.6的也定这么高的价,凭的是什么。”

  标致武汉万隆店销售主管胡先生也觉得价格有些偏高,他说:“这个价格并不可怕。比我预计的略微高一点。但对307的影响会很小,因为无论是在外形、空间还是配置上,307与花冠的定位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卡罗拉不是真正的中级车?

  至于同时该款降价推出的老花冠,胡先生认为老款花冠不是一汽丰田的主力车型,“很多品牌都会推出低价的车,但这些低价车卖得都不怎么样。老花冠估计也一样,只是一汽丰田的一个市场策略,并不可怕。”

  对此,资深汽车专家贾新光有不同看法。贾新光认为不能将卡罗拉与现在市场上的中级车进行直接对等。他对记者说:“卡罗拉与福克斯、标致307它们不是一个级别的。卡罗拉是界于A级车和B级车之间的。而福克斯它们都是A级车。目前还没有与卡罗拉一样处于A+这个级别的。不能直接将卡罗拉的价格与现在1.6排量或1.8排量的车进行比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