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旗亚经典跑车Stratos酝酿在华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7:44  长江商报
蓝旗亚经典跑车Stratos酝酿在华投产(图)

蓝旗亚经典跑车Stratos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汽车设计专业教授HelenEvenden发布的新书《Moving Forward》以一辆蓝旗亚概念车作为封面。5月19日,封面上的概念车出现在了发布仪式所在的伦敦维多利亚和艾尔伯特博物馆门前。

  惊人的是,这款蓝旗亚品牌概念车即将量产,而它的产地不是意大利而是中国。

  再现经典

  它是蓝旗亚经典跑车品牌Stratos的未来版本概念车,由英国Fenonenon设计公司设计,并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蓝旗亚Stratos是上世纪70年代享誉欧洲的跑车品牌,从1974到1976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总冠军全部被Stratos收入囊中。但是由于菲亚特停止了对Stratos项目的支持,Stratos品牌逐渐被荒废。

  中国机会

  转机出现在了两个月前的上海车展上。“中国企业正在与我们合作以完成这款车的工程开发,并且将使用蓝旗亚Stratos品牌在中国生产。”设计师Christian表示。这意味着蓝旗亚Stratos将绕过菲亚特直接进入中国市场。

  按照计划,中国产Stratos很有可能将于2008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它会继续保持高档跑车的品牌定位,所以年产仅为1500台左右,其中500台出口到欧洲市场。

  Fenonenon合伙人之一的SergePorcher表示目前可能的合作对象中一家主营工程开发和设计的公司入选可能性比较大。“我们有望与其共同完成Stratos的最后开发,并建立合资公司生产这款车。”

  在中国,没有生产资质的设计企业无法直接进行整车生产,其介入生产领域最可能的方法是将技术和车型打包作为资本,与整车厂商建立合资公司。

  困难重重

  不过,蓝旗亚Stratos项目现在看来并不乐观。目前,Fenonenon公司与蓝旗亚及菲亚特在中长期车型开发上依旧保持联系,虽然蓝旗亚Stratos品牌的拥有权已经易手,而在中国的产业政策条件下,绕过菲亚特建立合资公司,并使用蓝旗亚旗下品牌制造整车到底有没有可能尚无定论。

  新京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