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媒体热议卡罗拉上市 给竞争对手构成强大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23:06  新浪汽车

  5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全新卡罗拉(COROLLA)轿车正式上市,共6款车型,售价13.28-17.98万元,主力车型1.8GLX-i AT售价16.68万元。改款花冠EX 1.6 GL有手动和自动两款车型,售价11.48-12.68万元。

  今天公布的全新COROLLA,由采用了“全新开发的平台、发动机和加大了整车尺寸、全新设计”的第10代 “COROLLA卡罗拉”和现行COROLLA花冠的后继改进车型“COROLLA EX 花冠”2种车型构成。一汽丰田将以COROLLA卡罗拉覆盖上至中级车低端、下至小型车高端的广阔市场空间,而COROLLA EX花冠紧随其后,将覆盖下一级市场,以此满足中国市场上消费者对汽车的多样化需求。

  在卡罗拉上市现场,新浪网采访了参加发布会的部分记者,看看他们对卡罗拉的上市都是怎样的看法。

  中国汽车报 秦淑文:卡罗拉是丰田的全球车型,知名度很高,进化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款全面优秀的车型。很多人只凭借卡罗拉的名气就会选择购买卡罗拉。而从主要技术、配置来看卡罗拉,也拥有非常强的竞争力。竞争对手肯定也会因为卡罗拉的上市而做出反映,而目前竞争对手目前会有多大反映还未知,如果竞争对手会有一个大的价格调整,那必然会分走卡罗拉的部分客户。而对于卡罗拉将,想要在今年开始,明年卖出一个很好的销量,那么可能一汽丰田也会对其进行一次调整。

  北京青年报 杨钧:卡罗拉的定价虽然没有带给大家意外的惊喜,但还是比老款花冠定价要低。从整个卡罗拉包括花冠的价格来看,在1.6L级别的车型里边,它的价位已经低于了标致307、速腾以及宝来等车型。从11-18万这个价格区间来看,卡罗拉和花冠的覆盖面是很广的,将对中级车市场冲击很大。对于CIVIC、速腾、马自达3、速腾以及轩逸都构成威胁,而对于CIVIC价格偏高的这种车型,可能会迫使其进行价格调整。

  中国商报 周洁:卡罗拉还是很有竞争力的。首先,和老款花冠相比,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其中很多的改进之处都反映出卡罗拉的研发者对中国市场之了解;另外,一汽丰田对卡罗拉所采取的销售策略也有不少独到之处,卡罗拉与花冠EX两代车型以互补关系出现在市场中,有效的将corolla的覆盖面铺得更广,更有利于品牌参与竞争。相信卡罗拉上市会给竞争对手代来不小的压力,对小型车市场形成冲击。

  华西都市报 张勇:首先肯定的是卡罗拉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它与斯柯达会是一种“直接的面对面”的竞争,相信会给斯柯达的上市带来不小压力。而花冠EX在老款花冠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与提升,相信其市场反映还是会很不错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