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香港增股 成功募集资金16.09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21:22  北京商报

  日前,记者了解到,长城汽车香港H股(股票代号2333-HK)增发成功,共增发1.51亿股,每股发行价10.65港元,募集资金16.09亿港元。至此,长城汽车在香港的流通股股比也由27%增长到37.7%。

  长城汽车于2003年12月15日在香港H股主板正式挂牌,是国内的民营汽车整车企业首次在境外上市。自香港上市以来,长城汽车两次募集资金共33亿多港元。这次增发后长城汽车总股本为10.95亿,总市值达到129亿港元。

  据悉,在H股增发期间认购踊跃,受到国际著名大型机构投资者的追捧,在几个小时内被海外投资者认购一空。其中全球第二大投资公司美国的Alliance(安联)一次认购5700万股,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长城汽车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的认可。

  在谈及H股增发时,该公司董事局主席魏建军说:“这是长城汽车实施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分,充分利用国际市场融资平台,为下一步大发展注入活力,再次增资拓宽了股东层面,也促使公司管理更加规范化。”

  对于此次募集资金的用途,魏建军表示:“目前长城正在实现一次大跨越,产能由现在的30多万辆到2010年提升到50万辆,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马上就要投入生产。此次募集的资金‘好钢用在刀刃上’,主要用于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生产设施和创新研发。”

 王万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