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轿车营销发力 分网渠道招商火爆进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5:24  新浪汽车

  达成合作意向已有百家,北京、上海等几个大城市的经销商均已确定

  当人们还在惊叹于刚刚举办过的上海车展上,长城汽车包括6款轿车在内的“10+1”强大阵容所展示出的自主创新研发实力时,长城汽车已经在轿车的渠道建设上悄然发力。

  5月下旬,从长城汽车了解到,与皮卡、SUV等车型实行分销、面向全国的长城轿车渠道招商进展得相当火爆。

  “甚至好多其他品牌的经销商都非常看好长城轿车的前景,纷纷要求加盟,我们每天的招商热线应接不暇。”长城轿车渠道招商负责人称,此次招商比预期效果还要好,目前达成合作意向的已有百家,其中北京、上海等几个大城市的经销商均已确定。

  据该负责人透露,今年8月份,长城的第一款轿车精灵将首先进入渠道销售,后续每隔四个月将有一款新车推出,其上市顺序分别是:长城精灵,长城嘉誉、炫丽、酷熊、i7。

  分析人士认为,一贯以高业绩增长著称的长城汽车,在皮卡和SUV领域为经销商赢得相当高的投资回报率,为此次火爆的招商场面起到了示范效应,而上海车展数款长城轿车的集体亮相,以及每隔四个月的新车上市速度进一步增强了投资商的信心,这同时表明,中国的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号召力愈发强大。

  而长城汽车在现有网络非常健全的情况下,展开如此大规模的招商行动,显示了其做强做大的决心和信心,也预示了长城将雄起于轿车领域这一不可阻挡的趋势。

  蓄势待发

  一个民营企业、自主品牌,在中国汽车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一步一步从皮卡、到SUV再到轿车领域,需要的不仅是市场智慧、胆识,更需要实力做保障。

  如今,长城在皮卡和经济型SUV市场中的地位已经无人能够撼动——自1998年至今,长城皮卡已连续9年在全国保持了市场占有率、销量第一;长城SUV则从2003年开始,蝉联了4年全国销量冠军,而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丝毫不逊色,2006年以3.2万辆的销量再次刷新了中国汽车出口的记录。

  事实上,不仅在皮卡和SUV领域的销量连年折桂,长城的经营质量和资金实力在行业中也首屈一指,已连续10余年创造出高的增长和盈利业绩,正是在这个细分行业中,长城为日后进军轿车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为重要的是,经过多年的锤炼,长城自主创新研发能力和生产能力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

  2006年7月,占地1000亩的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在长城汽车工业园破土动工,20万辆轿车基地总投资28亿元,引进的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最现代的装备:焊装、涂装、总装车间是从德国、日本引进技术最先进的机器人,其中安装在冲压车间的两条机器人作业生产线,由全球领先电力和自动化技术企业ABB集团提供,包括拆跺系统和十二台机器人的冲压自动化系统,技术上的装备、硬件上的先进可保证整车的精确度更高。

  这种生产条件与10年前或5年前轿车生产设施不可同日而语,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城造轿车从一开始就站在比较高的起点上。

  据长城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基地进展顺利,土建工程、厂区管网、道路已完成,工艺设备安装已基本完成,计划在今年6月完成调试。

  轿车基地的巨大投入显示出长城汽车在这一领域决心和信心,在产品计划上,长城不仅对于未来在A级车市场上的投入空前丰富,超过八款以上的车型,还要将产品研发的触角伸向B级、C级车的领域,显然,轿车市场的一个新进的、有力的竞争者已经拉满了手上的弓。

  得渠道者得天下

  “得渠道者得天下”。在长城从研发、生产到产品规划等方面都做足了准备之后,渠道建设就显得更为重要了。随着“精灵”上市进入倒计时阶段,上海车展期间长城轿车销售网络招商正式启动,现在看来这一与皮卡、SUV进行分销的方式,已经有了初步收获。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打成合作意向的经销商已超过百家,记者还从北京一家已经确定了的经销商那里了解到,分网销售既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又可以维护产品价格的稳定,对经销商和消费者都有好处。

  显然,从一开始,长城在进行渠道建设时就考虑到了经销商的利益,而这在网络初建时就无形中增强了凝聚力。

  对于长城采取的分销渠道模式,长城轿车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城通过16年的飞速发展,其皮卡和SUV产品早已赢得了众多汽车消费者和渠道代理商的认可,现在看来,这长城轿车能够顺利建设自己独立渠道一个重要原因。

  随着轿车产品的陆续推出,为了更加稳定地发展市场,适应长城汽车的高速发展,长城轿车将在渠道建设上投入更大的力度,继续在提升经销商和消费者价值上下工夫,争取实现与经销商、消费者之间的多赢。

  据介绍,长城轿车经销商加盟条件是:对“长城汽车”事业充满信心,愿与长城汽车共同发展;具有或将具有独立的轿车经营的企业法人资格;拥有或能够拥有独立经营场所;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资金实力并具有业界优良的商业信誉;有丰富的汽车销售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市场业绩;同等条件下,具有品牌轿车销售经验的申请者优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