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复产江南奥拓 3年内推出8款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56  新京报

  今年计划销售8500辆,3年内推出8款新车

图为众泰2008

  江南奥拓的复活取决于众泰的零部件体系打造。

  在停产一年之后,被众泰收购的江南奥拓将再次出现在中国汽车版图上。

  “今年我们计划销售江南奥拓8500辆”,众泰集团品牌总监解伟向记者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务实的目标,同时,众泰正在计划发挥自身20多年生产汽车零部件的优势,整合供应商体系,改变江南奥拓受零部件供应限制的状态,真正复活江南奥拓。

  复活江南奥拓

  今年5月12日,曾在去年8月份停产的江南奥拓汽车再一次下线,并恢复销售,这一次它有了新的股东,即持股70%的永康众泰控股集团。根据众泰集团品牌总监解伟的介绍,目前江南奥拓还处在试销阶段,之后将择机在全国范围内上市。

  今年4月,众泰与江南机器集团正式签约,众泰控股集团拥有湖南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70%的股份,江南机器集团仍保持30%的股份,并在保持原有股权比例不变的条件下,各股东对汽车公司进行了增资,将汽车公司的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增加至3.1亿元。

  “因为江南奥拓是比较成熟的车型,此前的任务就是要迅速地恢复生产,因此目前江南奥拓仍然采用了原有的供应商体系,但是目前众泰正在利用自身的零部件生产优势,在有计划地整合供应商。”解伟介绍。

  推出多个子品牌产品

  根据解伟介绍,众泰入股后,主要是对原有的江南奥拓生产工艺水平做了改进,并将在今年8月、12月完成发动机(0.8L、1.1L)、涂装生产线的改扩建工作。今年,江南奥拓的销售计划是8500辆,到明年则争取实现销售2万辆。

  这样,目前众泰已经拥有了众泰和江南奥拓两个子品牌,但其旗下子品牌和销售网络的数量还将增加。据解伟介绍,众泰将在3年内推出8款新车,除了在明后年将推出排量0.6L—1.1L的全新微轿车型外,目前已从欧洲一家知名汽车企业以完全买断知识产权的方式引进了一条中级车的生产线,生产线将在今年六七月份运到湖南。一期年产10万辆,规划年产20万辆,并将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样车、10月份之前上市销售,后续产品排量则涵盖1.6、1.8、2.0升,车型包括商务车、多功能车和家用轿车。

  据悉,在十一五末期,江南汽车公司将打造成微型车5万辆、中级车10万辆以上,销售收入达到百亿元以上的汽车生产企业。

  记者 朱艳莹

  -背景

  四大奥拓的不同命运

  四大奥拓之一江南奥拓的命运再一次受到人们关注。1988年10月,重庆长安集团的前身———长安机器制造厂就与日本铃木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ALTO微型轿车的协议”,1992年,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安排旗下重庆长安、湘潭江南、吉林江北、西安秦川四家企业都生产ALTO车型,分别使用“长安奥拓”、“江南奥拓”、“江北奥拓”和“秦川奥拓”,以示区别,形成四大奥拓。

  1995年,兵工总改制,长安和铃木签了新协议,其他三个奥拓厂的模具和覆盖件全靠长安铃木提供,三大奥拓开始受到长安铃木供件的制约,四大奥拓的差距逐渐拉大,之后江北奥拓和秦川奥拓先后停产,其中秦川奥拓后来被比亚迪收购,继续推出福莱尔系列车型。而江南机器厂则脱离兵总体系,与另外3家江浙的股东合资成立了江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继续生产江南奥拓,后来生产也逐步萎缩,去年8月停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