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3年内将推30款新车 以及13款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0:54  新京报

  计划投入科研经费50多亿

  在去年7月份发布《自主品牌轿车发展战略》,并提出到2010年自主品牌轿车年产销量要达25万辆的目标后,长安汽车集团上周新发布的《长安科技宣言》再次把未来三年自主品牌轿车的目标提升到60万辆。

  在上周举行的长安汽车集团第二届科技大会上,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表示,未来三年,长安将推出30款自主品牌汽车和13款发动机。在市场占有上,长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汽车产销量占公司汽车产销量的比例将达到60%以上。

  “5+7”平台战略

  根据这个计划,到2010年,长安的目标产销量直指200万辆,其中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汽车占120万辆以上,轿车产品约为60万辆。而仅仅在一年前,长安当时提出的目标是:自主品牌轿车年产销量25万辆,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

  “为了实现这么一个目标,我们要有方方面面的支撑。具体表现在产品领域当中,就是集中力量打造12个平台。其中7个轿车平台、5个微车平台,另外再加3个全新发动机平台。”徐留平表示,目前长安的研发体系正在加速提升,今后将以整车匹配、发动机、变速器等为重点,实现产品技术突破。同时以新能源等为总重点,实现产业化的突破。

  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具体到产品方面,未来三年长安利用5个微车平台打造更多新的微车,同时启用7个轿车平台重点拓展轿车领域的发展。

  目前,已经确定在明年上市的就有CV8和V101两款中级轿车。“此外,还有经济型轿车、轿跑车和SUV”。长安集团副总裁朱华荣介绍说,7个平台整个推出的款型是31个,长度大概是从3.3米-5米,排量从0.8-2.2L.

  投资120亿科技创新

  长安总裁徐留平在科技大会上表示,在未来的五年当中,长安总体的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要达到120个亿。其中,将投入的科研经费为50多亿元。长安在实现全面提速发展的战略之后,将在政府、国外合资合作方和企业三方联动之中,通过技术创新的渐进式升级构建起自主创新体系,实现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和提升的“长安模式”。

  另据记者了解,长安汽车集团集全球之力精心打造的一款中级轿车CV8,目前已定在明年初投入市场,搭载是的长安最新研发的CA系列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价格在8万-12万元之间。竞争车型主要锁定在奇瑞A5、华晨骏捷比亚迪F3等家用车上。“同时我们还有一个叫做代号V101的产品也会在明年上市,这是一个在4.1米左右的家庭型轿车”徐留平透露说。而据记者了解,V101的价格区域也定在10万—15万元内。

  记者 魏学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