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座椅成了“冷板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 21:28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朱志宇

  记者在北京汽车用品市场上发现,目前儿童座椅销售不景气。

  在北京西郊汽配城一家汽车座椅经销店,店主告诉记者,原先代理了好几个品牌的儿童座椅,因为卖得不理想,就不再卖了,现在他们专售普通成人座椅。

  另一家店摆出一个“宝贝第一”品牌的儿童座椅,可当记者细细一问,原来这是该店剩下的惟一一个儿童座椅了。“把这个卖了也就不再卖了。”店主说,不卖的原因是价格比较贵(这个座椅1400元),很多人会选择1000元以内的儿童座椅。

  记者发现,北京西郊汽配城内出售的儿童座椅品牌很少。还有好几家店经营童星、贝恩等国产品牌的儿童座椅,价格在500元左右,但品种也不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经营合资品牌儿童座椅的店,该店代理贝格尔和保宝宝等品牌儿童座椅,前者售价850元左右,后者需要1500元。“有时候一天卖好几个,有时候好几天都卖不出去一个,总体情况不太好。”店主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儿童座椅目前销售缓慢与很多车主还没有意识到安装儿童座椅的必要性有关。但在记者看来,意识不够的不仅是消费者。很多销售儿童座椅的商家对儿童座椅缺乏基本常识。在记者的调查中,有店员不但不了解“后向式安装座椅”,反而问记者:“都是正着安装,哪有面朝后安装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