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彩云之巅试驾--试驾路虎神行者2(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5:59  车时代周刊


路虎神行者2

  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

  云南,云岭之南,意语“彩云之南”,美丽富饶神奇,九百里天梯一点点升高,古语“一日长一丈,云南在天上”。4月10日,云南景洪,阳光和煦,风景如画,在这彩云之巅迎来了一位新的征服者——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清晨,20辆全新神行者2代从这里出发,开始了全程180公里的春日旅程。

  超凡脱俗的驾驶感受,显著卓越的越野性能,这就是世界上唯一只生产四驱车的汽车公司,路虎 60年的专注使其闻名全球著称于世。

  翻开路虎的族谱,你会发现神行者2代是其家族中最年轻、身材最“小样”的成员。

  而神行者2代与其兄长们相比,却拥有着更多的活力与朝气,刚劲中带有柔美的外观,简洁流畅的表面,棱角分明的线条,近乎完美的内外和谐比例,鲜明地体现出神行者2代的城市归属感,使它成为穿越在城市中的运动时尚先锋,充满新意的车头让人一眼望去就能认出这是一辆路虎。

  外观——经典依旧我型我秀

  综观整个车身全新的神行者2代车,保留并延续了神行者1代的精华,另一方面也在向城市安全舒适豪华型演变!5门5座的新一代紧凑豪华型SUV,丝丝相扣的设计元素是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的设计原则。

  4.5米的车长比上一代略有增加,车身宽出了200毫米,扩充车内空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容纳下全新的横置直列6缸发动机。此外,也不能忽略轴距加长100毫米的功劳,它是提升空间、舒适性以及行驶性能的基本保证。

  走近车头,前格栅造型很大气,光泽闪耀,不但有力量感,而且很别致,蚌式引擎盖,前保险杠下部城堡型设计,线条清晰,外观踏实厚重,粗犷SUV几何外形与豪华轿车的圆润流畅完美融为一体,显得运动感十足。陡峭的挡风玻璃、阶梯式车顶、锥形的E柱和流畅的肩部曲线无不彰显着全新神行者2代活力十足的运动本性。

  围绕着车转了一圈,忽然间发现这款车后尾厢上没有备胎,打开后尾厢,里面也没找到,询问了下,原来在车底!通过介绍,这款SUV的备胎从外挂移至车底,使得车内空间布局显得更简洁、更宽敞,行李舱容积比1代实际提升高达38%。

  内饰——精致豪华

  打开车门进入车内,前挡风玻璃下的仪表盘看上去非常简洁清晰。摸了摸中控台操作按钮,弹性不错,很实在;多功能方向盘和6挡变速杆握起来手感很好,很厚实。新神行者2配备了高档ICE车内娱乐系统,8个喇叭高保真扬声系统、6碟CD、MP3,相信在驾车外进时更能使车内人员保持良好的心情。正中央是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打开来看了看,画面很大很清晰,定位精准,即使在陌生的城市我也不用担心了。

  5座车身显得格外的宽敞,路虎特有的驼色的真皮座椅——“指挥官式控制座椅设计”和“剧院式座椅设计”, 坐上去宽大厚实,承拖充分,特别加宽了的头部、肩部和腿部空间,透过清晰宽大玻璃,周边的景色一览无遗。行李厢的改变使得整个车内的容积量增加了很多。而且类似私密车窗、全景式观景顶窗这类装备都加装到这款SUV车上,可以来说路虎神行者2在质感与档次上真正与“路虎”这个豪华品牌划上了等号。

  这款路虎紧凑型豪华SUV采用目前世界上最紧凑的沃尔沃全新直列6缸3.2升发动机,达到了动态平衡的最佳配置。从静止提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8.9秒,最高车速可达200公里/小时。

  终于开动了,亲驾的欲望得到释放,开上热带雨林观光高速后,整个车队拉开了距离,速度开始提升,踩下油门,汹涌的动力一下子爆发出来,强烈的推背感使我觉得热血沸腾,很兴奋,双手牢牢地把持住方向盘,几秒钟后,车速达到了150公里,车身很平稳,没抖动发生。

  在野象谷小憩片刻后,再上征程。眼前换成了一片连绵的山路,好似秋明山的发夹弯,一道又一道,陡峭的山路看上去就很悬!听同车的路虎教官介绍,新神行者2代在3200转/小时就会有317牛米的扭矩输出,使其在上下坡,松软的沙子和凹凸不平的山间小路等复杂路面上行驶显得相当轻松,体现出路虎一贯卓越的越野性能。并且在此次欧洲NCAP最新测评获得自身保护5星的满分评价。

  下坡了,刚开始还小心翼翼,后来觉得整个车的抓地力很牢很稳定,脑中想象着加个速来个漂移会怎样,结果是有“贼”心却没“贼”胆。但总得来说,这款车使我对应付上下坡的信心大增。

  整个上午,在湍急的澜沧江畔,路虎中国精心为我们设计了一个极限的越野体验场地,侧坡、A形坡、沙地、炮弹坑等难易相间的项目让我们充分体会了驾驶神行者2所带来刺激与过瘾。

  回程的路上,坐在后排,没有明显的颠簸感,舒适轻松。欣赏着车窗外美丽的自然风景,险峰峡谷纵横交错,江河溪流源远流长,湖泊温泉星罗棋布,舒适、宁静与自然在此刻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路虎代表着一种品质,一种生活方式,超越一切,毋庸置疑。

  通过亲生体验路虎新神行者2,领略到这是一款极具有越野特性又融合了公路性能的豪华舒适紧凑型SUV, 超强动力和高扭矩输出,使得在驾驶过程中非常轻松写意;即使在车水马龙的繁华都市或者崎岖的山涧小道上,神行者2都能给予车内人员超高的安全防护。57万的价格虽然有点昂贵,但还是让我觉得物有所值。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

4500/2005/1740

轴距(mm

2660

发动机型号

3.2升直6

最大功率(k·W/rpm

176300

最大扭钜(N·mrpm

31732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

参考价格

57万上下

  文/贡连迪 图/茅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