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系车市场份额被自主品牌超越 五月降价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1:18  南方日报

  曾经在中国车市极速狂飙的韩系车,已经出现窘局。日前,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显示,自主品牌再次击败昔日“常胜将军”韩系车型,坐上市场份额的冠军,而北京现代更是跌出前10名。

  为了摆脱困境,韩系车型再次祭出价格手段,但这次则充斥着被迫与无奈。上周,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对旗下3款车型发动猛烈的降价行动。该公司涉及降价的24款车型中最大降幅达3.2万元。而从本周起,北京现代也在全国范围内以经销商名义发动新一轮价格战,主力车型伊兰特最低售9.18万元。由此,韩系在中国车市的“自救”行动已经展开。

  伊兰特最低9.18万元

  来自市场消息称,北京现代经销商从5月21日至6月30日对伊兰特和索纳塔进行大幅度优惠。此次降价共涉及9款车型,最大调整幅度达1.8万元。据4S店销售人员表示,本次降价为北京现代全国统一促销活动,目前购车不光在价格上可以得到优惠,还可以参加抽奖活动。

  作为北京现代的王牌车型伊兰特直接优惠1.3万元起,原价10.48万元的1.6L手动舒适型,现价9.18万元;1.6L自动舒适型则为10.38万元。优惠之后,伊兰特价格区间为9.18万至12.85万元。这是伊兰特首次将价格下调到9.2万元以下。据分析,伊兰特此举将重点瞄准凯越福美来F3这三大强势对手。4月份,伊兰特销售远远落后于这几个对手。

  另外,北京现代旗下索纳塔在本次优惠中更是创下降价新高,索纳塔2.0优惠幅度高达1.8万元,原价13.98万元,现价12.18万元。降价之后,索纳塔价格区间从12.3万至14.3万元不等,再创新低。

  而在上周,北京现代“同门兄弟”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对旗下3款车型发动猛烈的降价行动。该公司涉及降价的24款车型中最大降幅达3.2万元。据介绍,此次价格调整的车型有远舰嘉华和RIO等。其中,远舰的售价最高下调3.2万元,降幅高达16%。嘉华则以9.2%的最高降幅,将售价下探至19.58万元,首次进入20万元区间。而今年年初才上市的RIO,最高优惠幅度多达6000元。但东风悦达起亚主力车型赛拉图没有直接降价,而是采取了由经销商主导的市场优惠行动。

  韩系车颓势初现

  对于韩系车企而言,发动这种被迫的降价行为,显得相当无奈。在市场压力下,韩系车企疲态尽现。据统计,截止到4月,自主品牌轿车表现突出,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9.31%,超越日、德、美、韩等车系,稳坐销量冠军团队位置。当自主品牌快速增长的时候,与自主品牌最为同质化竞争的韩系车受到的冲击最大。

  根据最新数据,3月,北京现代成为十大车企中唯一增长率为负的企业。4月,北京现代在前10强名单中消失。销售主力车型伊兰特大幅下滑,从1月份的1.2万辆下滑到4月份8685辆,受到价格冲击最为明显;而索纳塔4月份的销量仅为2062辆。东风悦达起亚也只有赛拉图能保持在月销6000辆以上。

  但另一方面,福美来、F3却借助韩系车当年的“高配置、低价格”战略,在车市中横冲直撞,所向披靡。这两款自主品牌车型已经多月进入销售前10强。如此一来,此前风光无限的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两大韩系车企,从去年以来在车市价格普遍下压情况下,韩系车低价高配的优势减弱,销量整体下滑。因此,对于韩系车而言,降价成为了它们“自救”的最直接方式。但在自主品牌与欧美系车型猛烈夹击下,韩系车能否以降价恢复元气,仍然存在着相当大的变数。

  本报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