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提倡使用ISOFIX标准儿童安全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57  新浪汽车

  近年来,社会对于儿童乘坐汽车的舒适度有较高关注,与此同时,为儿童量身打造的各种安全配置开始纷纷出现在各种车型内,比如现在市场上大受欢迎的儿童座椅,普及率大幅度提升。国人从开始接受这种观念,到如今很平常的将这一项纳为车行生活的一个考虑因素,其间并没有经历太长的时间。

  人们在安全座椅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它的重要性是不可忽视的,比如有些家长为了能在开车的时候与孩子更好的交流,就让其坐在副驾驶上,孰不知若发生危险,安全气囊弹出将会伤害到孩子的头部,所以让孩子坐在后排是最合理的办法;如果把孩子直接放在后排不使用任何固定措施,孩子有可能随着车辆的行进颠簸而被车内的硬物撞伤,更有调皮的孩子可能将头手伸出窗外造成危险;而成人使用的安全带对于体形还小的孩子来说也是十分的不合适,绑得太紧可能会对孩子的脸庞以及腰部造成伤害,若太松又起不到保护作用,所以使用专用的儿童座椅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

  现在车市中,为儿童提供专业安全保护的车型有很多种,这其中普遍为消费者所认可并接受的主流车型有途安、奥迪、沃尔沃等。

  上海大众的途安以其人性化设计,逐渐博得人们的好感,在“以人为本”观念的引导下,途安以先进的理念走在倾心贴近消费者的道路上,所以其儿童座椅的设计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并且其本身就是一款适合家庭使用的MPV,更加体现其对于儿童呵护的专业性。途安第二排两个靠外的座椅预留了符合ISOFIX标准的儿童安全座椅安装位置,这种装备在目前的国产汽车上非常罕见的,随着国内交通安全意识的普遍提高,对儿童安全座椅的需求会日益上升,上海大众这种做法很具有前瞻性。

  同样归属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车,后排也可以选装儿童安全座椅装置,并且他们装有儿童安全门锁和防止儿童夹手的车窗升降控制系统。

  号称是世界上最安全车款的沃尔沃在儿童安全方面下的功夫当然不会差,所有进口到中国的VOLVO汽车在前排乘客位都有简明易懂的图文警示,前后排都留有ISOFIX国际标准儿童安全座椅锚固系统的扣锁,以方便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但是为了防止汽车受到撞击,安全气囊打到孩子,VOLVO规定只有在前排乘客位安全气囊被解除的情况下,儿童安全座椅才被允许安装在前排。

  安全座椅的出现是汽车时代进步的一个标志,为儿童提供了更细致的保护,但机械的设备始终不能完全取代安全驾驶以及家长无微不至的关怀,所以,为了您的孩子,安全装置必不可少,安全驾驶更加重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