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轿车马自达WAGON渐行渐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39  新浪汽车

  生活方式的微妙变化,消费观念的不断转变,剧烈地左右着汽车市场,“车坛新贵”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自去年9月上市,关注者越来越多,市场表现渐行渐火。

  在一汽轿车所在地长春,高级白领张女士,去年年底,买了一台马自达Wagon,开了几个月以后,感觉这车城里开,高档、适用;城外开,空间宽大,家人、朋友乘坐舒适。她说:“MPV,交通部门的收费高于三厢轿车,七座位中的后排两座利用率低,该车一车多用,买得值!”她将该车推介给自己的姐姐。

  在英语中,Wagon本意是“四轮马车”,也指货车或火车的车厢。后来,Wagon演变成专门一种轿车车型的代称,这种车以轿车为基础,把后备厢加高到与车顶齐平,以增加行李空间。在欧洲,马自达Wagon技压群芳,销量居然占到整个中高级轿车销量的39%。

  分析马自达Wagon中国市场渐行渐火的原因:

  一、近几年,一些新的社交方式,在精英人士中时兴,比如说打网球、滑雪、钓鱼等等。大空间Wagon将商务、生活、休闲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一位北方的车主说:有了马自达Wagon,上班时是轿车,旅游时是休闲车,到了高速公路上又成了跑车。换了这款车,最让我满意的是,出去滑雪,方便极了,不必再将滑雪板拴到车顶上了。

  (标准状态下,马自达Wagon可用空间为505升,而6/4分折座椅设计却可以使该车的内部空间实现多种组合。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可用空间是普通轿车后备厢空间的三四倍。座椅放平拉起也非常方便,只要扳动后车厢的相应开关就能轻松完成。)

  二、在消费者看来,一般三厢轿车,后座头部空间小,乘坐感到压抑功能单一,载物能力差;MPV给人强烈的商务感,牺牲了车辆的操控、行驶、经济性,大多数时间后座空闲,造成浪费;而SUV用途单一,排量油耗高,经济性差,舒适性差。马自达Wagon在具有三厢车所有功能基础上,增加空间优势,其经济不仅表现在省油,更重要的是一车两能、一车多能。燃油价格飞涨,城市日趋拥挤,一个家庭拥有多款车,不太现实,而一般轿车,又无法满足人们的多元化需求,如此,给“一车多用”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多功能轿车WAGON,不火很难!

  三、有调查显示,高性能多功能轿车,日益引发消费者的关注。专家预测:高性能多功能轿车,将成为2007年车市的热点!一些厂家,也跃跃欲试,着手开发、生产多功能轿车,一汽轿车可谓先行一步,占得先手。

  如上是外因,还有内因。高性能多功能轿车Wagon拥有四大卖点,1、造型新颖。Wagon轿车整体重心向后移了5%,使其造型独特,动感而不失稳重,具有蓄势待发的特点,给用户一种新鲜感。而且这种造型的变化导致Wagon轿车前负荷降低30多公斤,后负荷增加50多公斤,使其更趋近于前后负荷50对50的完美比例。2、性能卓越。整体重心的后移,前后负荷的变化,使Wagon轿车比三厢轿车更加卓越。同时车身使用的原材料上,大面积采用了可变厚度钢板和原装进口侧围,这种材料的采用使得Wagon轿车在整个车身结构上,该厚的地方厚,该薄的地方薄,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安全性能。同时,也降低了车身自重,提高了燃油经济性。3、装备先进。Wagon轿车匹配有四气囊加侧气帘,卡式智能钥匙、自动雨刷、大灯自动开启,ABS、EBA、EBDTCS、DSC等高科技电子装备,是同级别中最完备的。4、功能完善。它给用户提供的是中高档轿车所能提供的完整的使用价值,同时多提供了附加价值。

  最后要说的是,马自达Wagon在适应了当代人新需求的同时,还倡导了一种新的生存方式——商务、生活、休闲“三合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