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CKD项目落户印尼雅加达 开工组装自由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9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吉利控股集团获悉,其又一个重要海外项目吉利CK-1 CKD合作项目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正式落户,并由其负责出口业务的子公司授权当地的PT IGC International集团组装、生产和营销。这意味着,吉利汽车由此获得了进一步进军东南亚和进入全球右舵汽车市场的“跳板”。

  据PT IGC International(马来西亚信息通道公司Sdn Bhd的联合公司)与吉利子公司上海吉利美嘉峰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协议,前者获得独家许可,在雅加达组装吉利品牌汽车;后者则负责向该印尼公司提供吉利汽车的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赵杰与印尼工业部部长均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但没有披露合作的财务条款和产量预期。

  CK-1是吉利汽车与韩国大宇联合开发的经济型轿车,国内名为“自由舰”。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该车目前在国内的月销量平均都在6000辆以上,是吉利汽车目前所有产品中销量最高的旗舰车型。2006年,该车销量达70589辆。

  为加快进军海外市场的步伐,吉利汽车现已制定了到2015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出口海外的远大目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在印尼CKD项目的动工,吉利将加速进军全球右舵汽车市场的步伐。

  蒋婷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