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明锐两车互盯对手 “贴身肉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9:24  信息时报

  斗价格斗排量斗上市时间

图为明锐

图:卡罗拉和明锐的“角斗”一触即发。

  来势汹汹的一汽丰田第十代COROLLA卡罗拉刚公布将于5月28日上市,视其为最大竞争对手的上海大众斯柯达随即公布了业界猜测多时的明锐预售价格。由于售价公布后短期内难有调整,互视对方为最大竞争对手的卡罗拉和明锐对新车定价都非常谨慎,竟不约而同采用了紧盯对手的策略。卡罗拉和明锐最终售价悬念将在下周揭晓,2007中级车大战一触即发。

  卡罗拉13.98万元起

  丰田以及一汽丰田都对第十代COROLLA卡罗拉寄予厚望,为了显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去年11月的北京车展前夕,丰田把这款全球最畅销产品的最新款车型的首发仪式放在了中国。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更公布卡罗拉将有1.8和1.6两个排量的车型。

  5月19日,一汽丰田卡罗拉全国8城市巡展活动抵达广州。尽管一汽丰田尚未宣布卡罗拉接受预订,但很多一汽丰田经销商已经在开始“秘密”接受预订登记,不少经销店的预定意向书甚至已达上百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显然不会有那么多消费者在不知道售价的情况下进行预订。随后一汽丰田经销商就透露了卡罗拉的预售价格:13.98万~19.38万元。

  据悉,现行款的第9代COROLLA花冠自2004年2月在天津一汽丰田国产以来,累计产量近22万辆。第10代COROLLA在设计时就考虑了中国市场需求,比如车身长度增加10mm,随后又在中国完成了全球首发。在即将上市之际,一汽丰田毫不掩饰将COROLLA车系打造成中国车市最畅销车型的想法。

  明锐预售价紧盯卡罗拉

  卡罗拉上市时间和预售价格曝光后,一直采取紧盯策略并按兵不动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迅速公布了预售价格。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总监付强对外宣布了12.8万~19.8万元的预售价格区间,并同时表示,这个区间涵盖了Octavia明锐1.6L、2.0L以及1.8T三种排量的全系车型。

  上海大众表示,该价格区间综合考量了斯柯达明锐的科技水平、工艺品质以及悠久品牌文化,这个价格区间在中高级汽车市场内还是极具竞争力的。上海大众同样“把价格看作最有有力的武器”,并认为面对同级车的降价截击,和即将上市的卡罗拉的虎视眈眈,明锐的定价将成为其成功的关键所在。这意味着在卡罗拉正式公布售价后,明锐还存在小幅度的调整空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卡罗拉上市时间曝光之际,明锐抢先发布价格区间,阻击卡罗拉之意非常明显。明锐一向被业界看作卡罗拉不多的劲敌之一,上海大众和一汽丰田也基本认可这种看法。本来按原定计划,明锐应该在3月底、4月初公布售价,但据说是目前1.8TFSI发动机供应不上,所以不想匆忙发布。

  业内人士称,想在卡罗拉亮价之后再考虑如何对症下药,是明锐迟迟不肯上市的原因。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明锐上市时间已经过多次更改,预计确定的上市时间在卡罗拉价格尘埃落定之时。在上市时间上,为了紧盯卡罗拉,明锐经过多次修改,从3月底一直拖到现在;而卡罗拉一直宣称将在年中上市,最后却定在了5月28日。

  记者 黄习伟

  相关报道

  中级车群雄如临大敌

  3月初,一汽大众在“突破07行动”中,对全线车型大幅降价,其中速腾降幅最大,达2.1万元。新的价格体系中,速腾跌入了13.88万~18.98万元的价格区间,对卡罗拉形成了不小的狙击压力。标致307的价格已下探到11.98万~17.28万元,而思域出现了最高1.3万元的优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