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油价格高涨正使美国人压缩其他消费开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7:4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2日专电 最近部分消费类的市场调查数据显示,由于汽油价格不断上涨并达到历史高位,美国人可能正在压缩其他消费支出,以应对交通燃油费用的不断增加。

  美国购物中心国际理事会联合瑞士银行集团进行的调查显示,截至19日的上周里,其成员的开张至少一年的连锁店销售额比此前一周下降了

  1.5%。开张至少一年的连锁店的销售数据通常被看作反映零售业情况的一个重要指标。

  购物中心国际理事会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尼厄米拉指出,由于气候因素及达到历史新高的汽油价格,上周美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受到抑制。尼厄米拉还提到,根据该机构进行的一项调查,目前认为已在压缩自主消费支出的消费者比例达到了2005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美国一家大型珠宝零售商扎列(ZALE)公司当天说,其最近一个财务季度的销售下滑部分归咎于汽油价格上涨使美国中产阶级削减其他消费开支。

  近来美国汽油价格不断刷新历史纪录。美国汽车协会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普通无铅汽油平均零售价当天再创新高,达到每加仑3.196美元,比一个月前上涨了0.337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0.304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