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ello Jimny!--试驾铃木吉姆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0:18  金羊网-新快报

  铃木SUV吉姆尼(Jimny),可爱灵巧的外形着实讨人喜欢,相信第一次看到它的人绝大部分都会喜欢它。

  试车地点广州

  试车时间2007-5

  天气晴

  路面工况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约10公里

  车辆提供广东昌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车型JIMNY1.3MT

  市场售价13.88万元

  记者短评

  √:外形讨人喜欢,越野能力出人意料。

  ×:空间较为狭小。

  吉姆尼发动机舱有些零乱

  吉姆尼的内饰风格遵循着铃木的传统路线,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可以追溯到上世纪末,空调的按键也是那么似曾相识。好在进口铃木优良的内饰选材让吉姆尼在此项上稍微挽回了一点面子。吉姆尼没有什么豪华配置,内部的风格也很朴素,但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后视镜、2DIN的CD音响一应俱全。吉姆尼的外形令其内部空间非常紧张,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吉姆尼的座椅比较单薄,这样会牺牲掉一部分乘坐的舒适性。

  

1.3升VVT发动机

  1.3升VVT发动机动力不错

  驾驶仅重1吨的吉姆尼完成这些动作则显得更加轻松自如(虽然它只有一台1.3升的发动机)。在吉姆尼的中控台上,我们同样找到了分动器的控制按钮,选择四驱低挡后,这个小家伙似乎变成了一只壁虎,在金港越野赛道中的硬石山上(35度的硬石山附着力很小),它可以轻松地开上开下,如果你的技术过硬甚至可以让它倒着爬上去,乐趣无穷。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那台1.3升VVT汽油发动机也没有出现乏力的迹象,即使它上面同样载着四个成人。

  特别的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

  与日渐城市化的超级维特拉不同,吉姆尼的前后悬挂依旧沿用着三连杆螺旋弹簧,加上超短的轴距,它可以让吉姆尼开到维特拉想去而不敢去的地方———大石块区。在这一区域中,车辆在崎岖凹凸的石块上艰难前进,车体在尽力抵御着扭曲,而四个车轮有的上翘,有的则在极力下探试图够到地面。螺旋弹簧式悬挂的最大优势也恰恰就在这里,它能够为车轮的上下跳动提供更大的行程,让车轮最大限度地接触到地面,以提高车辆在崎岖路面上的通过能力。而平时在城市间,你可以让它只用后轮驱动,以达到燃油使用的经济性。

  轻盈小巧讨人喜欢的Jimny

  追溯起历史来,吉姆尼诞生于1970年,目前的这款吉姆尼在设计上援引了第一代车型的许多设计元素,如瀑布式的中央散热格栅、圆形大灯、方方正正的车身等等。吉姆尼的最大亮点自然就是它的三门设计,同时它也是典型的四座车。前面的两个车门非常硕大,便于前后排成员上下车。装有备胎的后门是向右开启的,打开后你会看见后面仅存的一点点储物空间,如果东西太大,那只能放到放平的后排座椅上了。

  

铃木吉姆尼内饰图片

  

铃木吉姆尼外观图片

  铃木吉姆尼参数:

  尺寸(长/宽/高):3665/1600/1705mm

  车身重量:1060kg

  轴距:2250mm

  发动机:M13A+VVT1.3L

  变速器:五速手动

  功率:62.5/6000Kw/rpm

  扭矩:110/4100nm/rpm

  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制动方式:碟/鼓

  轮胎:205/70R15

  排放标准:国Ⅲ标准

  评分

  星级榜

  类型评分吉姆尼

  外观★★★☆ 依旧保持着它的经典与可爱

  内饰★★★吉姆尼内饰风格略显陈旧,工艺和用料不错

  动力★★★1.3升发动机在高速上行驶会略有点力不从心

  操控★★★★ 短小的车身与轴距让任何人开着它都能游刃有余

  制动★★★同样采用了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

  工艺★★★☆ 对于一款上世纪末出品的小型SUV,工艺尚可

  平稳★★★较窄的轮距,对于驾乘的平稳感无法苛求

  售后★★★售后服务网络跟从昌河铃木与长安铃木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