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豪华升级叫板2.4L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50  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中高档轿车市场最明显的特点是,消费者普遍对2.0L车型青睐有加,凯旋等2.0L新代表车型的销量也屡创佳绩。从去年凯旋、凯美瑞2.0L上市,到日前07款马6的登场,2.0L车型兴起了一股高配置的“豪华风”。据了解,凯美瑞2.0L、07款马6等新兴2.0L车型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配置和性能的升级。而被誉为2.0L“价值杀手”的凯旋,则更是以接近C级车的配置和不断提高的性价比向2.4L发起了挑战。凯旋日前先后赢得唯美汽车设计大奖(中国区)中级轿车大奖和年度商务精英座驾最具个性中级车大奖,显然是对这款车型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的认可。更重要的是,“豪华2.0 L”们定价往往比装备相近的2.4L车型低3万-5万元,理所当然会成为日趋理性的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业内专家表示,2.0L之所以越来越挑战2.4L的市场,其关键原因在于消费者购车观念的转变和新的国家政策。而经过“豪华升级”的凯旋等新2.0L车型,不仅在外形、配置上达到或接近于2.4L车型水平,而且又具有2.0L固有的排量经济性优势。因而在人们收入不断增加,但油价也日渐攀高的今天成了车市的热门。

  同时,自去年开始实施或即将出台的一系列新法律法规,也在“豪华2.0L”背后推波助澜。去年出台的新汽车消费税使2.0L成为了惟一税率不变的中高档汽车排量,而今年呼声越来越高的燃油税也使2.0L“黄金排量”优势凸显。特别是东风雪铁龙凯旋专注于2.0L排量,并在装备、性能上实现了质的飞跃,大有引领豪华2.0L的趋势。近日凯旋还获得了“2006年21世纪年度商务精英座驾”最具个性中级车大奖,表现了其在安全性、舒适性、可操作性、性价比四个方面都处于中高级轿车的顶尖地位。

  在经过一年的“豪华升级”之后,凯旋等2.0L的“豪华车型”已比许多2.4L车型更符合新形势下消费者对中高档轿车的要求。近期2.0L市场的火爆也证明了厂家调整产品策略、加大对2.0L投入的正确性。“豪华2.0L”们是否将进一步蚕食2.4L等高排量车型的阵地?我们将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