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车市南军吹响集结号 建立南岸汽车商圈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7:47  重庆商报

  5月18日,在这个寓意着“我要发”的特殊日子里,南岸片区十几个汽车4S店自发组织的“南岸汽车商圈联盟”宣告成立。联盟的成立,旨在通过“联合”的力量,来推出南岸汽车商圈的概念,并将通过“联合促销”等形式将该商圈打造成重庆的第二大汽车商圈。

  汽车商圈初具雏形

  1996年,长安铃木南坪直营4S店在现今的海峡路口上建成。此店,具有整车销售、汽车维修、员工培训等多项功能。可以说,此店是南岸区乃至整个重庆市最早具备4S功能的汽车销售店。

  长安铃木南坪直营4S店的建成,可谓让整个南岸区的汽车4S店实现了零的突破。随后,从2002年前后起,商社汽贸确定“南下”战略,曾先后开下了百事达华众、商社西星、商社德奥等3家4S店。也就在商社汽贸进入南岸的时候,重庆金菱汽车集团也坚定了扎根南岸的信念,先后开起了金菱神龙、北京吉普联合品牌等4S店;东风悦达起亚的现代高新4S店也在稍后开业,随后,重庆互邦集团也一脚伸进南岸,建立起了北京现代的一个4S店。

  随着三大汽车集团的入驻,整个南岸汽车商圈的轮廓初显:沿着海峡路及渝南大道两条主要的公路进行布局。

  今年春节前后,一汽丰田、长安铃木、广州本田、奇瑞、广州丰田、一汽马自达等品牌落户南岸,并选址在了这“两条主线”上。至此,南岸汽车商圈的雏形初步形成。

  现今,南岸片区的汽车4S店,已有15家左右。仅论4S店的数量,这在全市的几大汽车商圈中,已是仅次于北部片区的第二大汽车商圈,占了重庆4S店数量的四分之一左右。

  南岸汽车商圈的汽车品牌已趋于完善。高端的有奥迪、克莱斯勒,中端的有广州丰田、一汽马自达、广州本田、一汽风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低端的有一汽大众、长安铃木、东风雪铁龙、奇瑞汽车等。

  商家期盼政府“搭台”

  论汽车品牌的完善程度,南岸汽车商圈的车型也是覆盖了高、中、低档等各个档次的车型。在这一点上,也是仅次于北部片区,位居第二。

  “这完全是一个自主形成的汽车商圈。”据了解,到现今为止,南岸的政府部门并未将汽车4S店纳入正式的招商引资范围,也没有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对4S店进行积极的鼓励与引导。

  “现在市场形成了,如果政府能够出面搭建一些平台,出台一些扶持政策,那南岸汽车商圈作为全市第二大汽车商圈的概念将很快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在整个重庆车市的地位也将很快确立。”重庆商社德奥汽车公司的阮总认为,政府的这系列动作若出来得越及时,将越有利于整个商圈的发展。

  北部片区汽车商圈,因为有着中汽西南的强势介入和市政府以及区级政府的大力主导与支持,形成了以重庆汽博中心为中心的汽车圈,然后再辅以龙湖片区的副中心。“北部片区的4S店从地理位置上讲相对集中,而南岸汽车商圈的各个4S店却显得相对分散,并且隶属于不同的投资主体。要是没有一个有力的外部力量来把商圈内的4S店整合起来,那南岸整个汽车商圈将很难成气候,并且难以形成汽车商业集群,集合效应也就无从说起。” 南岸汽车商圈联盟临时负责人郑仁惠认为,如果政府出来“搭台”,那南岸汽车商圈将水到渠成的形成重庆的第二大汽车商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