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心、实用家轿 新浪初试吉利远景(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19:45  新浪汽车
图为
图为1.8升CVVT发动机  更多远景试驾实拍图

  远景温文的外表下,也有着一颗强劲的心。这种强劲并非是那种桀骜不驯的躁动,而是一种对整车情况充分了解后的自信。如果把大马力的发动机比作烈马,那么吉利潜心研制的这台1.8升CVVT发动机则更像是一只灵巧的小鹿,轻盈同样具有爆发力。103千瓦的最大功率推动1130公斤的车身不在话下。

图为
图为远景动态  更多远景试驾实拍图

  扭动钥匙,听到清脆点火声,悦耳的声线缓缓传来,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没有低沉的咆哮,也没有尖厉的嘶吼,只是声浪在平实的上扬。远景的离合器行程偏短,结合点出现的很快,起步时如果不及时跟油,则容易熄火。挂入一挡,深踩油门,转速表直冲四千转,时速表指针迅速攀升,推背感瞬时出现,不过这种感觉很快就会消失,因为这是建立在大油门的基础之上完成的。172牛米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200转,在实际驾驶中2、3挡提速迅猛,很快就能把远景推过100公里/小时,当时速超过120公里/小时,提速就显得乏力,后劲不足。不过,这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已经足够了。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由于使用了CVVT智能连续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发动机根据不同的运行状态,调整气门进气角度,提供充足可供燃烧气体,提高燃料利用率,远景的油耗相对普通的同级别发动机来说有很大的优势,理论上9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仅为6.5L左右,这对于普通百姓来说,确实能够节省不少的开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