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留学”归来 吉利远景国际水准全球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4:00  新浪汽车

  随着央视广告片“吉利远景CVVT发动机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播出,欧洲“留学”载誉而归的吉利首款商务级家轿远景,于5月18日在吉利宁波基地隆重举行全球上市仪式。

  拥有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心脏”

  据了解,吉利远景是吉利首款中级商务级家轿,以动力、安全、空间、操控、舒适五大性能全面完美平衡为设计导向,体现了吉利最前沿的科技和设计理念。

  吉利研发人员告诉记者,远景的核心竞争力是搭载了吉利自主研发的CVVT——JL4G18发动机。吉利CVVT发动机是我国首次应用“连续可变的气门正时系统”这一世界领先技术,从而降低进排气重叠,提高燃料利用率,降低油耗,提升功率。同时它也是我国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和国内首次采用专业工程塑料进气岐管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3千瓦,1.8升传达的马力比三菱在国内生产的2.4升主流发动机马力还要大,升功率达到了57.2千瓦,这一数据与本田对外宣布的最高水平相一致。最大扭距为172NM-4200R/MIN,百公里经济油耗为5.52L,比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微型车还省油。在重量上,较普遍铸缸体发动机自重下降了近30%。据悉,该发动机去年3月在杭州通过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我国发动机权威专家组成的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其技术性能被定为“处世界先进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这也是目前我国同类发动机最高也是最权威的评定。

  欧洲“留学”载誉而归 达到国际水准

  对远景倾注了极大热情的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认为,远景是吉利目前的最高端品牌,吉利要用国际一流产品的标准来要求远景,这是对质量、对用户、对品牌的负责。

  在实际的研发过程中,吉利远景也确实实现了国内外标准的统一,达到了国际水准。据了解,吉利在八个月的限量试销远景过程中不断完善车型制造工艺,注重细节改进,并将远景送到世界顶级汽车试验试制改装公司Magna Steyr(麦格纳斯太尔公司)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全面测试和评价。测试项目包括产品设计、产品性能、产品装配等。测试结束后,Magna Steyr公司向吉利提供了全面详实的报告,并给予远景很高的评价,期望远景能早日进入欧洲市场。

  完善的配套体系是质量的保障

  从远景的一份配套厂家表单中,可以看见远景的“份量”。

  远景的玻璃是由法国的圣戈班格拉斯配套的,该公司在企业玻璃制造行业中排名第一;铝轮采用了滨州盟威,实现了与奔驰配套;线束采用德尔福,与通用大众配套;钢板与奥迪A6同等次;ABS采用BOSH;制动器采用TRW……这些综合实力强劲的跨国零部件供应商,就是吉利远景质量的重要保证。

  吉利远景是吉利转型的攻坚车型,也是吉利目前生产的最高档车型。为此,吉利在保证产品质量的一致性与可靠性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如建立了健全的质量体系、零部件体系和培训体系。此外,为了保障远景品质、设计、制造等环节更加符合要求,吉利还专门聘请了德国大众的老工程师进行培训指导,不仅提高了员工素质和工程质量,并对外协人员进行了严格管理。目前,远景生产基地云集了来自德国、韩国等国家的汽车专家和吉利的工程技术人员,为远景的大批量量产做好最后准备。

  另悉,在18日举行的远景全球上市仪式上,国家有关行业协会领导、吉利中外经销商代表等出席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