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OLO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12: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汽车测评委员会

  专题总负责:袁素

  专题执行及撰文:徐晰瑶 实习生 陈镟 张振锋

  专题图片:何军

  调查车型:上海大众-POLO全系列

  车型上市时间:2002年

  售价范围:9.38万-13.58万元(在售POLO劲情/劲取价格)

  调查范围:样本以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三地车主为主,兼顾海南、广西等地车主

  样本数量:有效样本为90人

  调查时间:2007年4月26日—————2007年5月12日

  最满意

  1.操控性和稳定性很好,尤其是在高速时,感觉很踏实。2.安全指数高。3.省油,尤其是在高速时。4.隔音效果与同等级车相比,表现优越。5.外观时尚耐看。

  最不满意

  1.零部件价格太贵。2.对油品要求太高。3.空调制冷慢,容易产生异味。4.小毛病多。

  92%人不后悔

  POLO得到很多车主的钟爱,尤其是那些喜欢德系车的车主,因为对于德系车的信任和执着,绝大多数车主对PO鄄LO是喜爱的。在这次对90人的调查中,有83个人明确表示,不后悔购买POLO。

  最先进的小型车,坚固的“小坦克”

  算起来,身边的POLO车主是最多的,几年前,中国小车市场还不是很发达的时候,POLO的出现对很多人来说是种惊喜。

  后来,很多人买了它,跟着是又爱又恨。它的欧洲血统,德国感觉,那种扎实和简约让人喜爱,它有它值得骄傲的地方———技术含量最高的紧凑型轿车,坚固得像坦克。它的操控感、安全性、灵活度,都给车主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它有让人恨的地方:很多车主都遗憾地提到POLO在中国的水土不服。因为电子油门非常敏感,而中国的油品质量与之难以适应,所以油门经常出现故障,气门需要经常清洁。最关键的是,你必须加最好的油。

  还有,配件在国产前一直贵得要命,因为是德国原产,换个保险杠要1000多;换“自动箱”油,加上工时又是1000;换两前轮刹车片共700,加工时费就是960;后轮刹片一对就550,要换得1400多。这些对于一部售价在10万左右的小车来说,确实有点让人难以接受。不过,也有执着德系车的人说,这样批评POLO是不公平的,德系车的配件质量好,残值高,自行损耗更换周期长,POLO的优点在于数年后的扎实耐用。

  POLO之最满意

  1.操控性和稳定性很好,尤其是在高速时,感觉很踏实。

  支持比例:92%

  调查结果:在对90人的调查中,大多数车主对PO鄄LO的整体性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特别是在操控性和稳定性方面,大部分车主持肯定的态度,相比其他同等级车,其动力表现也不错,尤其是在高速的时候,一般不会发现有“飘”的情况。

  2、安全指数高。

  支持比例:87%

  调查结果:绝大多数车主对POLO的安全性表示认可。很多车主提到,德国车品质扎实,POLO虽然是小车,但底盘厚重,其车身钢板也比较厚,所以开起来感觉很安全。

  3.省油,尤其是在高速时。

  支持比例:75%调查结果:在对90人的调查中,有68位车主对PO鄄LO车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感到满意,但也有22位车主觉得它在省油方面一般,认为在城市里跑就不是很省,但在高速的时候,它的省油优势才有所体现。

  4.隔音效果表现优越。

  支持比例:71%

  调查结果:在对90人的调查中,超过60位车主表示跟同等级车相比,POLO的隔音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但也有小部分车主觉得隔音效果不太理想。

  5.外观时尚耐看。

  支持比例:65%

  调查结果:很多车主都很喜欢POLO的外形,觉得它很时尚耐看,而且又有很多种颜色可以选择,颜色还很鲜艳靓丽。但有个别车主就觉得车个头太小,看起来比较小气。

  POLO之最不满意

  1.零部件价格太贵。

  支持比例:64%

  调查结果:大多数的车主对POLO的零部件价格表示很不满,认为价格太贵了。有车主反映到:汽油格、机油格这些零部件价格都和中高级轿车零部件的价格差不多,让人难以接受。

  2.对油品要求太高。

  支持比例:59%

  调查结果:有许多车主认为车对油品的要求太高,对油品很挑剔,如果加的油质量有点问题,车开起来就显得有气无力,而且很容易积炭,必须经常清洗,电子油门也是很容易坏掉,这也说明POLO的本土化调校没有完全做好,有车主用了“水土不服”来形容它。

  3.空调制冷慢,而且容易产生异味。

  支持比例:55%

  调查结果:不少车主都反映了空调老是出现异味的问题。有车主提到,一开空调,空调的出风口就有一股很难闻的气味出来,送去4S店清洗仍然解决不了问题。有车主反映说,空调制冷开着,它就自动送出暖风。

  4.小毛病多。

  支持比例:48%

  调查结果:在对90人的调查中,接近一半的车主认为POLO整体性能不错,但就是小毛病太多,比较常见的毛病有车窗出现异常、不听使唤、小灯泡坏了、转向灯坏了、倒车有异响,玻璃会爆裂等。

  第[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