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近日回应网民对伊兰特SPORTS的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现代近日回应网民对伊兰特SPORTS的质疑

  今年3月,北京现代伊兰特SPORTS在海南上市。两个月来,伊兰特SPORTS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其销量也一直在走高。不过,对于伊兰特SPORTS时尚独特的外形,有不少车主在网上发起了伊兰特到底是两厢车还是三厢车的争论。针对这一看法,北京现代日前作出了回应。

  网民质疑

  两厢?三厢?

  北京现代企划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伊兰特SPORTS是在伊兰特三厢车型经典外观的基础上,经过精心改良,使整车凸显动感气质。伊兰特SPORTS的尾部造型成就了它类似两厢车的外形,大倾角设计的后风挡配合动感尾翼勾勒出流畅的曲线,这种大倾角掀背式设计不仅让整个车身更显动感,而且有效地增大了车内空间。因此有网民认为伊兰特SPORTS是两厢车也并非没有道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和三厢伊兰特一样,伊兰特SPORTS轴距长达2.61米,这是其它两厢车不能比的。而超长轴距也为其营造出宽广舒适的座舱空间。由于后排座椅可折叠,伊兰特SPORTS可以轻松拥有1222升的储物空间。这也是网民认为伊兰特SPORTS是三厢车的原因。而网民将SPORTS归为三厢车,与伊兰特SPORTS延续三厢版伊兰特的配置也有关。

  专家解读

  原来它是“两厢半”

  那么,伊兰特SPORTS到底是几厢车?专家们给出了专业回答:标准的三厢车有发动机舱、座舱和尾舱,三个舱之间是独立的;而两厢车则把座舱和尾舱设计成了一个整体。从严格意义上讲,伊兰特SPORTS是一款五门掀背式车型,也被称为“两厢半”车型。其实早在几年前,国内上市的东风雪铁龙赛纳,就是典型的“两厢半”车型。记者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