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DE奥迪驾控之旅课程术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20  新浪汽车

  在开始你的驾控之旅前,请先了解一下这个培训中的一些术语。

  试车场 skid pad

  湿润的圆形的试车场就是你这次训练的教室。教练将陪同你在附着力不足的情况下,教授你正确的校正技巧。

  蛇形驾驶 slalom

  在相交成锥形的两条直线之间蛇形驾驶,会教你体验到加速和减速时载荷转移的效果。练习平滑转向,增强你的耐心,提高你对踏板的敏感性,这些训练都将提高你的驾车技巧,夯实你操纵车辆的基础。

  准确性课程 precision course

  一门强调环境意识和空间概念的较难的课程。学生驾车做满转向、前进和后退等动作,以便了解车辆的边界在哪里。

  紧急变线 lane change

  当你以正常速度驾车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个障碍物,瞬息之间,你必须做一个积极主动,而且大胆自信的选择,使你继续安全前行。这是一个有一定难度且相当关键的技术动作。

  技巧课程 finesse course

  一种低速的综合驾驶练习,练习中把一个球放在置于车辆发动机盖上的大碗里。练习的目的是在你前进,后退和从一面到另一面的过程中保证球在碗中而不滚出来。

  极限制动,牵引制动和ABS制动 (threshold, trail and ABS braking)

  极限制动(车轮在滚动,不过将要抱死)在事故避免中有很强大的作用。牵引制动是在极限制动的基础上的一种综合制动方式,它将在特殊路面情况下,帮你安全制动。ABS防抱死装置在车辆控制中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学生在练习中将亲自体验ABS制动的感觉。

  综合技巧竞技 autocross

  制动,转向和车身平衡控制等练习,综合安排在练习场地内,你可以将你的所学融会贯通。这是友好的竞争,但无论如何也是竞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