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堪尼亚寻觅世界级卡车驾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22:44  新浪汽车

  斯堪尼亚寻觅世界级卡车驾驶员

  来自五大洲的四万名青年驾驶员争相报名

  新浪汽车讯 斯堪尼亚一年一度的“欧洲青年卡车驾驶员大赛”已经开赛,并在全球五大洲40个国家挑选世界级卡车驾驶员。已经成功举办二届的该赛事已成为一项世界盛事。

  “对于载重车辆运输服务来说,驾驶员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显而易见,车辆和基础设施固然重要,但人的作为是对道路安全起决定因素的。通过比赛,我们希望强化驾驶员对道路安全和运输公司效益所产生的重要意义,并提高职业卡车驾驶员的社会地位,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有为的驾驶员加入到运输行业中来,”斯堪尼亚集团副总裁负责公司对外关系的西西利亚·埃德斯通(Cecilia Edström)如是说。

  在运输行业,有关安全节能驾驶的培训项目正日益受到关注。良好的驾驶习惯有助于提高交通流量、在全球范围内提高燃料使用效率,减少尾气排放。另外,驾驶员通过提高燃油经济性,还能减少车辆和轮胎的磨损,降低对环境的负面影响。

  “具备道路安全意识的熟练驾驶员对社会、运输公司和环境都颇有益处。系统的驾驶员专业培训是对客户的增值服务,”集团副总裁、销售和服务总监Hans-Christer Holgersson表示。竞赛规则根据最新欧盟驾驶员义务培训规定设计,具体包括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测试内容。而这项培训规定旨在强调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同时也是提高驾驶员驾驶安全水准的职业培训,这样不仅有益于社会,也有益于公共交通业。

  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载重卡车驾驶员竞赛于2005年由斯堪尼亚开始举办,当时的赛事已吸引了来自欧洲和阿根廷、巴西、台湾和南非的30,000多名参赛者。此次参加2007赛事的更有来自澳大利亚、南韩、马来西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和坦桑尼亚等国的选手。在欧洲,保加利亚也将派代表参赛。非洲国家还将邀请公共汽车驾驶员参赛,为争夺最佳公共汽车驾驶员的称号而一决高下。各轮竞赛将于2007年初在全世界斯堪尼亚经销点和赛道上拉开帷幕,并于9月进行总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