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诚信服务列车远程巡回服务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9:08  新浪汽车

  2007年4月17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西安举行“‘诚信服务列车’远程巡回服务”发车仪式,即日起,精心装备的COASTER柯斯达专用服务车辆将从西安出发,开往延安市、榆林市、神木县和府谷县等地,为陕西境内远离一汽丰田经销店的用户进行汽车养护和维修服务。

  据悉,此前,一汽丰田已经在新疆、甘肃、青海、重庆、安徽、云南、湖北、湖南、贵州开通了“‘诚信服务列车’远程巡回服务”。本次在陕西启动后,一汽丰田的远程巡回服务今后将在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偏远地区展开,解决那里的用户车辆养护不当和花费较大的处境。

  到目前为止,一汽丰田总共有12辆COASTER柯斯达专用服务车被派出进行远程巡回服务,参与的专业维修人员达100人,已经为近5000位偏远地区的一汽丰田用户进行了车辆的保养和维修服务。

  现在,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观念日益成熟,不仅看重汽车的商品性能,而且越来越重视售后服务。汽车企业需要提供诚信的服务,树立诚信的服务形象,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这成为企业与消费者共赢的法则。一汽丰田于2006年推出了“诚信服务”的服务品牌,提出了“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理念,并将其分解为“诚意待人的感恩心,专业对车的信赖感”。远程巡回服务正是“诚信服务”中的一项特别服务。目前,国内很多汽车企业的远程服务还停留在电话咨询的水平,而一汽丰田已经在这一服务项目上大规模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派出专用服务车,带着维修工具和维修技师到偏远地区,为当地车主进行汽车保养和维修服务。远程巡回服务在原有的经销商网络基础上,更加主动地为用户提供服务,扩大了经销店的服务种类和服务半径,从而在整体上提高了经销店的售后服务质量与能力。尽管一汽丰田与经销店在此项目中投入巨大,但是远程巡回服务的收费标准与汽车经销店相同,并没有因为服务的升级而提高维修费用。

  事实上,“诚信服务”是一汽丰田长久以来努力追求的目标。在“诚信服务”的指导下,一汽丰田在基础建设以及“诚意待人”和“专业对车”的服务上进行着不懈得努力。例如,在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一汽丰田在天津、成都两地设立了2家全国零件中心仓库,并在 7 个地区建立起地区零件供应中心,来及时满足全国各地纯牌零配件供应。

  在“诚意待人”方面,一汽丰田为用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如“爱车养护课堂”、“丰田服务节”、“TOYOTA24小时救援服务”,以及针对偏远地区用户的“远程巡回服务”等。

  在“专业对车”上,为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一汽丰田通过增设培训中心,按照其国际标准要求,对所有服务网点的相关人员进行严格培训。此外还提出了"造车先育人"、"维修服务=人+技术"的理念,并通过多种方式切实促进经销店服务水平的提高,如每年举办“丰田汽车技能比赛”,为全国经销商提供技术交流的平台,通过竞争的形式提高经销店服务质量,鼓励经销店提高一次性修复率等。

  具有一汽丰田特色的“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显示了一汽丰田对中国汽车行业和全体消费者的诚信。由于汽车行业职业教育需要的汽车教具非常昂贵,很多学校单靠自己的力量难以配备;通过T-TEP项目,一汽丰田对学校进行了大力援助,帮助他们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难题。但是一汽丰田并没有对T-TEP学校学生的就业选择进行约束,因此,T-TEP项目事实上是让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受益的事业。几年来,正是通过这些真诚的努力,一汽丰田在社会上、在行业内、在消费者心目中都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与口碑。

  对消费者来说,“有路必有丰田车”已经是耳熟能详,而一汽丰田也在不断追求——有丰田车的地方就有一汽丰田的服务;“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诚信服务使人们看到,一汽丰田正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导向,为用户提供着更专业、更有诚意的售后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