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乱花迷眼 经济型车“价廉量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3:33  东方早报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到车展上除了看看豪车、美女过过眼瘾,最关注的莫过于最新款的经济型轿车了,毕竟这才是老百姓消费得起的东西。私车消费的兴起也促进了近两年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份额的不断攀升,国内车型消费结构也由过去不正常的倒金字塔结构向健康的金字塔结构转变。也就是经济型轿车开始成为销量最多的车型,其后依次为中级、中高级、高级和超豪华型车。

  东风日产骊威

   骊威是一款两厢5门5座的多功能轿车,排量为1.6L,外形长、宽、高分别是4178mm、1690mm和156mm,轴距为2600mm。在动力方面,骊威采用了DOHC直列四缸HR16DE的1.6L发动机,这是东风日产旗下原先最畅销的TIIDA车型所用的发动机。骊威的变速箱有5挡手动和4速自动挡可供选择,最大扭矩达到150N·m。每小时90km匀速行驶时,百公里油耗为6.3L左右,且排放符合欧Ⅳ标准。骊威的诞生将直指POLO和飞度相关细分市场,并填补东风日产10万元以下车型的空白。

  陆风风华

   陆风风华是陆风汽车整合全球资源自主研发的又一重大成果,外形动感活泼、内饰设计时尚体贴,底盘扎实,动力输出强劲,具有良好的操控性能,搭载1.6L发动机,是一款适合事业处于上升期的年轻白领的经济型轿车。随着10万元以下家轿市场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日益认同,相信以富有竞争力的定价,陆风风华将会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大发森雅

   小车专业户大发汽车终于在中国找到了合作伙伴一汽吉林汽车,开始进军中国的小车市场。在此次车展上,大发拿来了XENIA森雅。该车采用了大发最新款式的3SZ型1.5LDVVT的发动机(可变阀正时机构),输出功率甚至高于其他品牌1.6L的发动机,具有启动快,震动、噪音小的优点。在安全配置方面,XENIA森雅配置了前排SRS空气囊,ABS带EBD。看来,这款售价在7万~10万元、可以乘坐7人的小车,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极大的诱惑力。

  广州丰田Yaris

   是广州丰田将在2008年上半年投产的一款小型车,此次在中国首次亮相。作为全球小型车市场上的明星车型,该车1999年上市至今,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300万辆。据介绍,Yaris拥有出众的操控性、安全性、动力性,以及出色的内部空间,符合大众的需求喜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