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诱惑巨大 全球车商来沪推广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 09:59  新闻晨报

  今年上海车展引起世界汽车界的关注,众多跨国车商全球CEO飞抵申城。昨天,是上海车展媒体日首日,通用汽车、宝马集团、捷豹路虎的掌门人先后现身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为他们的新车揭幕,并接受晨报记者的现场专访。

  瓦格纳首次参加内地车展

  身兼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和上海市长咨询会议主席的瓦格纳昨天上午出现在车展现场,为两款概念车揭幕,这是瓦格纳首次参加内地车展。

  瓦格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国内目前确实有一些不利于中美贸易的声音,一些人认为中国的某些汽车政策可能减少美国的就业机会。通用汽车希望双方的关系能够改善,希望多做一些改善两国贸易关系的事情。

  来上海车展之前,瓦格纳先前往北京,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中美汽车零部件贸易摩擦进行了沟通。

  瓦格纳表示,雪佛兰VOLT和别克E-FLEX是对通用中国业务意义重大的两款概念车。雪佛兰VOLT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混合动力技术,通用汽车将于2008年在中国量产混合动力轿车。中国已经是别克最重要的市场,别克E-FLEX不但由泛亚研发,而且代表了别克未来的发展方向。

  2006年,上海通用汽车已是中国产销量第一的汽车厂商,显然瓦格纳还不满足。“如果中国业务持续迅速增长,那么我就可以在CEO的位置上待得更长。”瓦格纳说。

  宝马携三款亚洲首发产品

  昨天,担任宝马展台揭幕嘉宾的是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他也是第一次参加内地车展。

  诺伯特表示,他参加上海车展是因为中国已成为宝马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宝马集团今年带来最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三款亚洲首发产品。在他的眼里,中国高端豪华车市场还有着巨大的潜力。

  谈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增长,诺伯特滔滔不绝。他对记者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宝马汽车在中国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同比增长34%,季度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其中,宝马品牌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31%,在中国本地生产的宝马3系和5系轿车的销量同比增长43%。

  英国豪华车“不甘落后”

  在德国车、美国车风靡中国车市后,今年英国车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英国豪华车车商昨天纷纷探访上海车展,其中包括劳斯莱斯全球董事长兼CEO、捷豹公司的总经理、路虎公司的全球执行董事等。

  路虎全球执行董事POPHAM对记者透露,2006年,捷豹在中国的增长超过50%,如此高速的增长让他感到惊讶和欣喜。

  捷豹公司的总经理BIBIANA女士说,这次参加上海车展,她还有一项特别任务就是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了解中国各地市场的需求,捷豹希望今年在中国推出更多的新车型。

  罗孚破产后,劳斯莱斯、捷豹、路虎成了英国汽车工业的主要代表。“开拓新兴市场对于捷豹来说非常重要,也是复兴的关键。”BIB-

  IANA女士表示,捷豹对于中国市场的开拓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绩,目前已有34家经销商。为了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的客户,捷豹汽车将在中国加速进行经销商布局。

  □晨报记者林劲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