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唐腾:特定的产品走向衰退必然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21:52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副总唐腾

东风标致副总唐腾

  第十二届上海国际车展隆重开幕,来新浪汽车观上海车展,品精彩访谈!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访谈间。每辆车都藏有无数的秘密,每个老总都有不为人知的心里话,每家企业都有雄心勃勃的发展蓝图。言论代表着方向,展现代表着水平,欣赏代表着格调,感觉思想的力量。

  以下为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先生做客新浪访谈间。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关于汽车价格这一块,3月份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价格下降比较多,从您来说对于东风标致这一块,对于中国汽车生产下半年的走势,能不能给非常关心汽车价格,也包括一些下半年生产车的那些车主一些建议?

  唐腾:价格问题,历年来每次行业内的活动,无论是车展还是什么投放,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我对价格上有几点看法,供大家参考,不一定对。

  因为在行业内大家实际上也知道有一句老话,没有一个专家敢断言中国这个市场今后会是一个什么变化,降价多少,怎么降,没有人敢是。有一个客观原因,这两年国内的汽车市场发展得非常快,整个行业发展得非常快,不论是从制造商的角度,比如新工厂、新品牌像雨后春笋不断涌现。另外消费的需求这方面也是增长非常快。这两个方面的原因造成了现在国内汽车市场非常快速发展,现在世界上任何其它地方都没有像中国这样。

  再有一个,中国的汽车市场起步还是比较晚一点,相对于国际上其它汽车比较成熟的国家、成熟的市场而言,我们不论是在市场环境方面,还是法规方面,以及在消费习惯方面,还都不太成熟。所以,这也造成了我们市场很难去能够比较准确预测大的变化,因为不确定的因素确实非常多。但是总体来说,我们认为我们有几点。第一,降价肯定是一个大势所趋的趋势,不论是放在中国国内快速发展的市场环境上,还是放在世界上大的汽车厂家,降价是一个趋势,但是大家相对而言来看,降价是指一款特定的产品,这款产品随着投放市场以及逐渐走向成熟,在成熟期之后再走向衰退,最终到退出市场,这个趋势肯定是降的。但是在我们从行业专业角度来说,在某一个级别的市场上,其实相对来说,平均价格实际上是在涨的,涨的原因不是说特定的一个固定产品去涨,而是在这个级别市场上的车,新车在上边的新技术、新装备,以及更好的质量是提高得非常快的,无疑也就是这些成本实际上是在提高的。

  另外,同样比如一个中级车,以前说得夸张一点,大家觉得汽车消费四个轮子加一把伞能卖出去就行了,现在不行了,现在要求舒适、安全、环保、省油,同样是一个级别的消费,消费的需求在提高。所以,在一个相对的中级车也好或者是紧凑型车也好,整个这个市场段的价格是在上升的。因此,大家要相对地来看降价的必然趋势和一个同级别的市场平均价格不断上涨,这是一点。

  第二点,这两年我们广大的网友朋友,包括汽车消费者朋友也一定能够体会到,虽然我们一直在说降价,但是这两年降价的幅度比起前两年应该是越来越小。我个人认为,目前整个利润分配的水平,以及利润率,应该说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在趋于一个比较合理的状态。所以,大家不能够太指望今后汽车还有多大的价格空间,我们可以做很多文章。实际上这个空间是越来越小。特别是在入门级的或者是经济型的车。大家也注意到,我们现在有很多自主品牌已经在出口,而且大家也知道现在国内虽然叫自主品牌,叫自主知识产权,民族汽车现在虽然已经呼声越来越响,而且在国内市场上占的份额也越来越大,但是大家还是比较客观能看到我们在汽车的研发方面、汽车技术方面、质量方面,并没有占太多优势。我们的优势是什么呢?成本的优势、价格的优势。这一点结合我刚才说的,已经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在这种经济型车上面,我们在跟国际市场比,我们国内的市场已经有价格优势,在这一点上面不要再跟世界接轨,实际上价格已经是很低了。所以,大家也看到了,就像今年刚才主持人谈到3月份的降价,可能更多的还是以中级和中高级的产品为主。也就是说在入门级的产品上面,价格空前基本上已经是比较合理的,已经没有太多降价空间。今后的趋势这方面会更强一些。如果你买高级别的车,可能今后,你如果等一等,降价空间还是有的。你如果想买中级或者是家庭用的车,这方面不会有太多空间。当然新产品肯定是会有的,新技术、新装备是不断会有的,永远会是这个样子。所以,在这个级别上还是那句老话,该出手时就出手,你觉得该消费时就要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