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eep Compass Rallye首次亮相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7:06  新浪汽车
图为Jeep
图为Jeep Compass

  Jeep品牌推出新款Jeep Compass,标志着Jeep®家族迈入一个全新的领域。Jeep Compass是一款现代设计风格的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将车体尺寸、行驶性能与节油性能等完美融合,极具市场竞争力,是中国消费者在日新月异的城市地区往来驾驶的理想选择。

  Jeep Compass Rallye车型在2007上海国际车展上首次亮相亚洲,其创新的设计进一步展示了Jeep Compass的魅力,并将其宣扬的自由与探险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定制个人喜好的Jeep®已成为车主生活方式的一大要素,而Jeep Compass Rallye车型展示的即是一种可以实现的极具诱惑力的选择方式。

  Jeep Compass Rallye

  Jeep Compass Rallye 是一款独特的车型,其零部件均由Mopar公司提供,该公司是克莱斯勒集团的第四大品牌,并且是克莱斯勒、道奇及Jeep®等知名汽车品牌的独家零部件原始设备供应商。

  Jeep Compass Rallye 车型拥有与车身同色的前后脸嵌花、侧梁和车门内饰板,以及配备了第三煞车灯的车身色的后导流板。同时,该车型配有机械加工的镶边、镀铬尾排与Rallye标记的车门,因而足以将其与配备18英寸的喷漆铸铝轮胎区别开来。

  从前面看,两盏驾驶灯安装在前脸格栅的下部转角处。每盏灯均为55瓦,由牢固的塑料外罩所保护。驾驶灯使Jeep Compass Rallye拥有了更为狂野的外观,同时也使夜间驾驶可视性增强,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方便。

  Jeep Compass

  Jeep Compass鲜明地诠释了Jeep®“时尚现代”的设计主题,该车首次使Jeep®品牌参与紧凑型SUV(运动型多用途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同时将为Jeep®品牌吸引全新的消费群体。Jeep Compass融合了SUV的紧凑布局特点和内部空间的便捷灵活性,在提供卓越的操控性能的同时还具有极佳的燃油经济性,这些特点连同相当于紧凑型轿车的定价,使得Jeep Compass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Jeep Compass与其主要竞争对手相比,具有对方所没有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其每百公里耗油量仅为6.5升。同时,Jeep Compass是Jeep®品牌推出的首款前轮驱动产品,也是其首款采用完全独立悬挂系统的产品,所以该车驾乘起来更加舒适也更易于正常路况的驾控。鉴于全新Jeep Compass在其细分市场中的强大竞争力和极佳性价比,Jeep®品牌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而这一全新的4x4车型也将为Jeep®品牌奠定其在中国市场的全新入门级价格基础。

  克莱斯勒集团的国际市场和销售执行总监Thomas Hausch说:“Jeep Compass是集现代设计风格、优异的节油能力、可承受价位于一身的Jeep®汽车,主要针对以前可能没有考虑Jeep®品牌的年轻消费者,从而继续扩展Jeep®品牌的市场广度。Jeep Compass是一款为传统Jeep®购买者以外的消费者推出的新型Jeep®汽车。同时它也使Jeep®品牌进入了不断增长的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向全新的目标受众展现了Jeep®品牌的可靠性和威望。”

  北美市场之外面市的Jeep Compass 均采用标准的四轮驱动,拥有Sport和Limited两种车型。这两款车均提供左侧和右侧驾驶两种选择。继2006年第四季度在国际市场上销售之后,Jeep Compass 将于2007年中旬投放中国市场。

  征服新领域

  Jeep Compass将角逐紧凑型SUV(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中国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一直保持着迅速增长势头,为Jeep®品牌提供了增长机遇。

  在中国,Jeep®品牌将以Jeep Compass来锁定年轻或已婚的白领专业人士,他们寻求更具现代感的SUV,期望这些SUV具有灵活性,能够让他们享受探索都市生活的自由,并具有非凡的燃油经济性和安全性。

  经典Jeep®造型风格的现代演绎

  作为一款圆润而时尚的Jeep®精品,Jeep Compass将引起以前可能没有考虑Jeep®品牌的新购买者的共鸣,进一步扩展Jeep®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吸引力。

  克莱斯勒集团设计部门高级副总裁Trevor Creed说:“Jeep Compass为Jeep®品牌展现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满足了消费者对现代、时尚而精致的Jeep®汽车的热切需求,同时仍然具有Jeep®品牌内在的可靠性和鲜明特点。”

  Jeep Compass具有Jeep®品牌的标志性七槽格栅、圆形大灯和梯形车轮开口。然而,Jeep Compass的一些现代设计风格将其与经典造型的Jeep®汽车区分开来。全新的轮廓具有大幅度向后倾斜的前窗,富有表现力的发动机罩和宽阔的保险杠,为Jeep Compass赋予了现代和高性能的外形。Jeep Compass的侧面采用了极具雕塑风格的挡泥板造型,对传统的Jeep®梯形轮拱扩口进行了新颖和动感的演绎。充满魅力和非常宽敞的Jeep Compass内部融合了功能性风格、舒适性和多用途性。

  多用途贯穿内外部设置

  Jeep Compass具有灵活的内部空间,可以承载更多乘客和存放更多用具。居高临下的座椅位置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控制感。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将近100厘米(39.4英寸),在后排座椅折叠放平时的载货空间可达1277升(45.1立方英尺)。

  除了内部宽敞度和灵活性之外,Jeep Compass具有许多灵巧和独特的内部装备,增添了紧凑型SUV通常不具备的功能,其中包括:

  •辅助侧面安全气帘;

  •Boston高级音响有九个扬声器,在背门中安装了亚低音扬声器和两个铰接式扬声器,在背

  门打开时,扬声器可以转向后方,为户外活动播放音乐;

  •双重用途和自行充电的可拆式伙舱灯安装在载货区域上方的车顶内衬之中,也可以作为手

  电筒;

  •滑动式中间肘靠可向前移动7.6厘米(3英寸),以适应身材比较矮小的驾驶员;肘靠盖

  子包括独特的翻转槽,可以放置移动电话或MP3播放器;

  •折叠放平的前排乘客座椅提供类似于桌面的多功能性;

  •灵活的60/40分开式后排座椅也可以调节靠背倾角;

  •可拆卸和可清洗的UltraFloor™耐用乙烯基地板;

  Jeep4x4性能与安全性

  在北美以外市场中,名为Freedom Drive I的四轮驱动系统是Jeep Compass的标准配备。

  Freedom Drive I是全时主动式四轮驱动系统,带有“锁止”模式,该设计旨在为驾驶者提供全年的安全保障,以及应对恶劣天气和低牵引力状况的能力。在日常驾驶中,也建议使用这种主动式四轮驱动系统。Freedom Drive I也具有可锁止中间联轴器,让驾驶员能够将Jeep Compass转换为四轮驱动“锁止”模式,以应对深雪、沙地或其他低牵引力路面。在“锁止”模式中,最高达60%的扭矩可被传输到后桥。

  除了性能之外,Jeep Compass也同样具有安全性。在安全性方面,所有Jeep Compass车型的标准配备包括:

  •高级前排多级安全气囊

  •辅助侧面安全气帘

  •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

  •制动辅助系统

  •电子防翻滚控制

  •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及不平整道路感应装置

  •牵引力控制系统

  在北美以外的Jeep Compass的离地距离为200毫米(7.9英寸),接近角为21°,离去角为32°,跨越角为20°。Compass Sport车型采用17英寸铝质轮毂和三季节轮胎(标准配备),也可以选装18英寸铝质轮毂。Compass Limited车型采用18英寸铝质轮毂和三季节轮胎(标准配备),也可以选装18英寸镀铬铝质轮毂。

  世界级工程技术

  Jeep Compass的动力传动系提供了世界级的性能、燃油经济性和精湛工艺。2.4升汽油“世界发动机”是Jeep Compass的标准配备,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5千瓦(170德制马力)和220牛顿•米(162磅•英尺)。这款发动机具有双可变气门正时,有助于在整个速度范围内优化扭矩曲线。与未采用双可变气门正时的发动机相比,这款发动机提供的功率更大,燃油经济性更出色,运转也更加平顺和宁静。这款发动机的总体性能使得Jeep Compass在其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Jeep Compass也为2.4升汽油“世界发动机”装配了无级变速驱动桥(CVT)。这是克莱斯勒集团工程师调校后的第二代无级变速驱动桥,能达到令人满意的发动机响应性、精确的传动比控制。其中的Auto Stick可通过六个分级档位模拟,让驾驶员能够进行手动控制。与传统的四速自动变速驱动桥相比,无级变速驱动桥将燃油经济性提高了6-8%。

  Jeep Compass的生产

  2006年第二季度,Jeep Compass在美国伊 利诺斯州贝尔维迪尔装配厂开始投产。2.4升汽油“世界发动机”产于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GEMA)的密歇根州邓迪装配厂。

  Jeep®品牌

  2006年,Jeep®作为全球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庆祝了诞生65周年的华诞。1941年,威利斯-奥夫兰多公司向美国军方交付了1500辆名为"Willys Quad"的轻型侦察车。"Willys Quad"在改进之后称为"MA"和"MB",但最终以Jeep®名称而闻名全球。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威利斯-奥夫兰多公司生产了368,000多辆Jeep®汽车。

  多年来,征服的实力、纯正的品质、追求自由和勇于探险已经成为Jeep®品牌的标志性特征,以及Jeep®品牌SUV在世界各地处于领先地位的基础。今天,Jeep®品牌一如既往履行为广大消费者需求服务的诺言,继续其多用途、创新性的四轮驱动车的生产。

  在北美以外的市场中,Jeep®品牌2006年销量为85,591辆,相较2005年同比增长2%。2006年Jeep®品牌全球销售量为595,080辆。

  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GEMA)

  “世界发动机”是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GEMA)在密歇根州邓迪生产的世界级四缸发动机系列,融合了非凡的品质、燃油经济性、精湛性和高性能。戴姆勒-克莱斯勒、三菱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公司共同拥有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通过优化三家合作伙伴的实力、全球规模经济的效率以及灵活性团队的最新经验,全球发动机制造联盟旨在树立发动机工厂生产率的新基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