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2007上海车展:发动机“芯”潮澎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8:29  京华时报

  无可厚非,发动机就是车型的心脏。每届车展都是一场武林大会,汽车企业都拿出了看家的本领,在这场较量中,谁能走得更远,关键是看谁拥有最牛的发动机。

  >> 大众1.8升TSI发动机

  采用汽油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的(TSI)发动机已是大众汽车车型主要的动力装置。大众在这次上海车展展示的这款发动机采用了燃油直喷结合涡轮增压技术,在有效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动力性能也得到加强。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大众1.8升TSI发动机能节约10%左右的燃油。

  >> 斯柯达TFSI发动机

  上海大众将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采用切割模型的方式展出一款斯柯达TFSI发动机。这是一款FSI燃油分层喷射技术和涡轮增压技术相结合的汽油直喷发动机,能够在提高动力输出的同时,减少油耗。相比同类发动机,油耗可降低15%以上。

  >> 大众V6 TDI 柴油机

  该发动机也会在大众展台上亮相,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5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1750转/分)。强劲的低速高扭矩表现使这款发动机获得了“最先进的柴油机”的美誉。V6 TDI采用了先进的共轨直喷技术,并率先装备了压电喷油嘴,使燃烧效率显著提高。

  >> 大众1.4升TSI发动机

  大众还将展示一辆装备小排量高动力的1.4升涡轮直喷增压发动机的速腾。虽然排量小,但其动力表现却不容小视。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6千瓦(5000转/分),在1750~3500转/分的转速范围,可持续输出的220牛·米的最大扭矩。

  >> 宝马氢动力发动机

  该发动机装配在氢动力7系轿车上,能同时使用氢燃料和汽油,是具有191千瓦/260马力的12缸发动机,在9.5秒内即可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电子限速为230公里/小时。

  >> 奔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奔驰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装配在奔驰S65 AMG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450千瓦(612马力),最大扭矩为1000牛·米。这个数据已经超越了奔驰旗下的SLR McLaren超级跑车,是奔驰公司成立以来输出功率最大的车型。

  >> 沃尔沃6缸3.2L

  生物乙醇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可以很好地使用E85燃料(85%的生物乙醇和15%的汽油),输出265马力,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8.2秒,最高时速228公里。二氧化碳的排放比汽油发动机却减少了80%。目前这款发动机装配在沃尔沃XC60概念车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