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新能源崭露头角 十八般武艺战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8:26  京华时报

  即使在高技术含量的新能源车型领域,也不再是跨国汽车企业一统天下。这次上海车展,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也都亮出了十八般武艺。奇瑞一下子亮出四辆新能源车型来装点门面,上汽汽车一款“上海牌”的新能源车也将登台亮相。

  -奇瑞A5灵活燃料车

  奇瑞A5车型早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上市销售,而这次观众将在奇瑞汽车展台看到的奇瑞A5灵活燃料车却是头一次在国内亮相。

  据介绍,奇瑞A5可以实现乙醇与汽油在任意比例掺混下的燃料供给方式,又可以燃用CNG(压缩天然气)气体燃料。除此以外还能够进行不同比例乙醇汽油燃料的识别,以及乙醇、汽油及天然气各种燃烧之间的任意切换。

  -华普海域甲醇动力轿车

  上海华普海域甲醇动力轿车与海域MA中级轿车在同平台研发,这款车采用了国际领先水平的发动机曲轴ISG方案,结构紧凑,可靠性高,成本低,贴近产业化,是目前国际上中度混合动力系统的发展趋势。

  海域甲醇动力轿车的动力系统采用了华普1.5升MR479QA电喷汽油机,12KW永磁—磁阻混合同步电机,288V镍氢动力电池。不仅如此,海域甲醇动力轿车还引入了CAN总线技术,目的是对动力系统进行控制。据上海华普介绍,海域甲醇动力轿车车型设计全部为自行研发、自主完成。

  -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车

  东方之子是奇瑞的老车型了,老车型以新面孔亮相车展是大部分汽车厂家选择的宣传策略,而奇瑞这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车可不是简单的“变脸”而已。

  东方之子燃料电池车代号为B11,由奇瑞与上海同济大学共同研制。该车核心动力是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使用氧气和氢气为燃料,达到了理想的零排放,因而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而同时该车的净输出功率达到55KW,实现了从理想中的排放到现实中动力的转变。

  -奇瑞A3混合动力车

  奇瑞A3最早以概念车的身份参加去年11月份的北京车展,今年年初就有消息称,奇瑞A3三厢版轿车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这个消息最终没有得到奇瑞的确定。而奇瑞A3混合动力车型首次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已是铁板钉钉的事。

  奇瑞A3混合动力车型装备了自主研发的1.3L柴油发动机和30Kw永磁同步电机,选用了全自动变速箱CVT,可以实现百公里3.0L超低油耗和超低排放的目的。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本届上海车展上,消失了16年之久的“上海”牌轿车将在集中了高新科技的燃料电池车上重现。上汽集团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展示一款“零排放,喝氢排水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这款“上海”牌新能源汽车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置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形式,装载了国内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堆,配备了功率密度较大的锂电池,并采用了350的高压储氢系统作为动力源,这使上海牌燃料电池车的整车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东方之子生物柴油车

  本次车展上,奇瑞要展出的另一款基于东方之子平台上开发的车型是东方之子Cross生物柴油车。燃烧生物柴油可减少CO、HC、炭烟及颗粒排放,从而提高了东方之子Cross生物柴油车的排放环保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