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上海国际车展开幕 755款展车粉墨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7:43  京华时报

  公元105年,蔡伦以树皮、破布、麻头、渔网为原料,辅以沤、捣、抄一套工艺技术,造出了达到书写实用水平的植物纤维纸。1609年,世界上最早的报纸荷兰安特卫普的《新闻报》诞生,大众传媒开始依附纸张接近最广泛的受众。

  作为传播的载体,纸的概念被不断延伸。今天,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就成为1300多家国内外汽车展商落笔的图纸,来自国际、国内的755款车型在此集结。这份京华上海车展特刊,也通过新闻纸引导观众通过独特的新车视角看车展。

  755款展车、120款海外新车、5款全球首发车,这些数字无一不吸引着国内乃至国际汽车界的注意力,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这一切将变为现实。

  逛展宝典

  票务:全方位订票服务周到

  本届上海车展的开展时间从4月20日到4月28日,4月20日到4月21日两天是媒体日,只接待来自国内外的媒体记者。4月22日(9:00-17:00)、4月23日(9:00-19:00)两天为专业观众日,专业观众日的票价为100元1张。4月24日到4月28日为公众参观日,开放时间24日~27日为9:00~17:00,28日为9:00~14:00,票价为50元/张。

  为避免展览会现场出现门票购买高峰,主办方开通了电话(021-962288)和网上订票系统,提供24小时订票服务。此外,主办方还设立了主办单位团体和个人购票点,并在地铁二号线的主要站点开设专门的汽车展指定售票点。主办方还专门设立了汽车展热线电话:021-62475115,63867067,票务咨询/投诉电话021-96928128,接受有关票务方面的咨询。

  衣: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4月底上海的最高温度已经达到27℃,不过昼夜温差也比较大,早晚温差在10℃以上。建议看展的同志们穿薄套装或牛仔衫裤等春秋过渡装。年老体弱者宜着套装、夹克衫等。从北京过去的观众也不能忽视保暖,可以带一件较厚的衣服。4月22日后上海会有雷雨,建议大家出门看展时随身携带雨具,以防万一。

  食:馆内提供快餐

  按照往届的经验,新的会展中心内有各种快餐和自助餐提供,价格都略高于平时价位,味道如何就只能自己体会了。展馆内也有食品零售小店,提供饼干、方便面等食品充饥。展馆附近有麦德龙、家乐福两家较大的超市,步行或开车10分钟即可到达。不过由于展馆位于浦东,附近的餐馆比较稀少。

  住:宾馆房价落差达10倍

  毗邻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龙阳路2345号)的酒店数量不在少数,每日房价从200元到3000元不等。最便宜的酒店便是位于上海申波路的申花酒店,单间每日的房价为159元。其他的如位于浦东新区浦建路的锦江之星、靠近世纪公园的汉庭商务每日房价都在200元左右。

  稍微贵一点的酒店,如上海陆家嘴酒店、浦东会展大酒店,这两家酒店的每日房费在800元左右。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周边也不缺高档酒店,离新国际博览中心最近的证大丽笙酒店每日房价在3000元左右,另一家离得较近的是上海淳大万利酒店,每日房费也在3000元左右。目前这些酒店都还有房间可以预订,房源并不太紧张。

  行:机票折扣渐少 主办方鼓励公交看展

  据记者了解,4月19日和4月20日两天,北京前往上海的航班有42趟,但机票折扣明显减少。4月19日和4月20日的折扣机票都集中在上午10点之前的航班和下午6点之后的航班,4月19日当天最低价机票为850元,4月20日当天最低价机票为790元。从4月21日开始,北京到上海所有航班的机票都有折扣,21日最低价机票为680元,22日最低价机票为570元。

  上海车展的主办方倡导观众借助公共交通来看车展,为此主办方在地铁二号线科技馆站、世纪公园站安排有直接到展馆的免费班车。每天闭馆后,主办方还将从浦东展馆至浦西中西区域发送免费班车,以缓解地铁压力。考虑到自驾车到现场看车的观众要求,主办方还在地铁二号线沿线配备了多个拥有500~600个车位的停车场,并在停车场设置班车往返展馆接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