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1上市在即 剑指铃木雨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1: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奇瑞汽车宣布将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新的五门款时尚型运动轿车——奇瑞A1,它那动感时尚的外形,新颖独特的设计,售价大概在5.5万-7万元,更让人感觉它的来势汹汹。
 
    正所谓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奇瑞A1是否真的有实力既QQ之后在两厢车“称王”,与飞度、雨燕、东风标致206等一干对手决一雌雄,继而称霸AO级车车这一细分市场呢?一番分析后自会有答案。放眼中国道路上的各款两厢车型,奇瑞A1、雨燕的定位比较相近。作为相近车型必定有其不同的方面,笔者就从三个方面分析。

  性能方面,以奇瑞A1为例,其外形设计较为动感时尚。据了解它将配备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最大功率61 KW /6000 rpm,最大扭矩114Nm/3800 - 4500rpm,相对与雨燕的动力63 KW /6000 rpm及最大扭矩110 Nm /3500-4500 rpm来说在动力性能两者不相上下。

  再来说说配置。奇瑞A1在配置上屏弃了不必要的一些装备,但在安全和舒适上确必不可少,据笔者在网媒体上看到的其标准配备DVD显示屏,不知在量产车中是否会标配。此外,配备了手动六方向的驾驶员座椅、ABS+EBD、前后排三点式安全带等,无论从安全性、舒适性上都很齐全。雨燕在配置上继承日本车精细、高要求的一贯作风。同样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ABS+EBD外,相比之下,雨燕却没有太多亮点。

  性能加上配置,如果缺少一个竞争力的价格,要想驰骋天下也未必一番风顺,尤其在目前这样一个价格当道的国内轿车市场更是如此。奇瑞A1的 5.5—7万元左右价格区间,与雨燕1.3的6.98—10.28万元的价格区间相差1.5万到2万左右,在AO级两厢车中具有非常不错的价格竞争力。

  随着奇瑞A1加入“战斗”, AO级两厢车市场的格局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前面有QQ的成绩,后面有飞度、雨燕等虎视眈眈,两厢轿车市场今年看来将上演国内车市的重头戏。奇瑞A1是否能在两厢车中“称王”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