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HM483Q 1.8升发动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00:31  新浪汽车

  海马HM483Q发动机是一款水冷型四冲程汽油机,具有重量轻、油耗低、噪音小、排放低、散热性好、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等特点。HM483Q采用了ECU一体化的PCM(动力总成控制模块)、Immobilizer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配备了德国HELLER、法国COMAU等公司提供的生产设备,力求保证发动机质量。HM483Q发动机采用先进的可变惯量进气系统,使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都能获得最多的冲量,兼顾发动机高转速时的大输出和低转速的经济性。

  HM483Q汽油机在设计上保证其在整个使用寿命内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能满足目前国家各项法规和用户对发动机提出的更高要求,油耗可达到国家乘用车燃油消耗量第二阶段限值的规定,排放具备升级到欧Ⅳ的潜力。

  该发动机目前已批量生产,并装配新普力马和海马3(Haima3)车型。

  技术参数:

  项目参数

  型号HM483Q

  型式直列4缸、四冲程、水冷、双顶置凸轮轴(DOHC)、正时齿形带驱动

  气缸数4

  气门数16

  燃烧室型式屋脊形

  供油方式电控多点顺序喷射

  排量(cc)1839

  缸径×行程(mm)83×85

  压缩比9.7

  最大功率/转速(kW/rpm)90/6000

  最大扭矩/转速(N·m /rpm)160/4000

  轮廓尺寸(长×宽×高)(mm)574.0×632.4×629.9

  净质量(kg)133

  排放标准欧Ⅲ(具备欧Ⅳ潜力)

  燃油标号93#以上无铅汽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