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多款概念车参展 荣威W2年底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8: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4月20日,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汽”)携旗下数十家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以庞大的企业阵容集中参展。此次,上汽分别在E1、E4馆以及室外展区统一展示了旗下乘用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产品,这是上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同时,上汽还设立了集团形象展示区,从360度全方位展示了上汽近年来在核心竞争能力建设和国际经营能力建设上的成果。

图为:荣威W2概念车
图为:荣威W2概念车

  此次上汽乘用车参展部分可谓亮点频出,处处凸现创新元素。在E1馆内汇聚了上汽下属乘用车企业的所有精品。其中备受瞩目的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带来了上汽全新自主设计的,这款概念车的很多设计理念和风格都将应用到上汽荣威在今年年底即将量产的第二款新车的开发之中;上海大众展台上的Cross Polo与PASSAT领驭解剖车,向观众展示了时尚生活与技术至上的汽车理念;上海通用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别克品牌的未来设计理念与中国东方审美元素巧妙融合,共同推出一款名为“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的全球首发概念车;上汽双龙此次也带来了一款命名为WZ的概念车,这款车是双龙在豪华轿车设计领域的一次新尝试,体现了双龙在顺利完成整合之后最新的设计成果和研发成果。除了概念车以外,上汽下属乘用车企业的所有品牌的新车、经典车型悉数亮相,几乎覆盖了从微型车到豪华车的所有类别。

图为:荣威W2概念车
图为:荣威W2概念车

  作为国内领先的整车制造商,上汽提出了“商用车乘用车并重”的发展战略。此次,上汽的室外展区呈现出了上汽商用车的新体系格局。作为上汽下属商用车的代表企业,上汽汇众此次展出了自主开发的新一代“德驰”轻型商务车,以及经典的伊思坦纳全系列商用车及改装车,同时汇众的系列重型卡车也成为一大看点;上海申沃展出了长9米与12米的新型豪华城市客车以及一款配合“村村通”计划而开发的全新小型客车;上海申联也带来了全新的专用车系列。

图
图为:荣威W2概念车

  位于E4馆的上汽零部件展区,延锋伟世通公司参展的汽车内饰概念模型“熠辉”和系统产品集成模型吸引了众人的眼光。除延峰伟世通的展品外,小糸车灯、三电贝洱、联合电子、纳铁福等上汽下属各零部件企业的展品也悉数亮相,涵盖了从底盘系统、动力传动系统到电子电器、空调、铸锻件等汽车主要零部件系统,体现了上汽完备的零部件配套体系,确保了整车的品质与性能都达到国际一流的技术质量标准。

  此次车展的另一大亮点就是上汽的集团形象展示区。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上汽集团形象展区以世博为主元素,凸现了上汽作为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全球企业合作伙伴对社会的庄严承诺:将为消费者提供技术先进、类别丰富、品质出色的汽车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共同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另外,上汽集团形象展区还以代表上汽不同发展阶段的四辆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展车向公众展示了上汽的发展历程。

  上汽本次车展的参展阵容,向参观者展示了上汽从零部件到整车的整个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上汽从生产上海牌轿车到成立合资企业到自主研发的整个发展历程,充分显示了上汽在核心竞争能力建设和国际经营能力建设上的成果。在“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集团”的道路上,上汽正在不断前行。

  上汽部分参展车辆介绍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

  上汽的企业形象展示区内,展出了一款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久违的“上海”牌轿车以全新的面貌回到大家面前,这款“零”排放,喝氢排水的“上海”牌新能源汽车,充分展现了上汽自主研发和创新的能力。这款燃料电池轿车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局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结构;还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全新燃料电池,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千瓦,提升10千瓦左右;该车还采用了350巴的高压储氢系统作为动力源,样车速度可达150公里/小时以上。

  上汽荣威“W2”概念车

  本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代表上汽自主研发最新成果的首款概念车“W2”正式亮相。这款概念车的很多设计理念和风格都将应用到上汽荣威在今年年底即将量产的第二款新车的开发之中,其前卫的设计风格也旨在营造高科技、动感活力的格调,并将中国的一些设计元素与欧洲经典的简约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多种文化的巧妙融合,从某种程度上来将,代表了未来中级轿车的设计趋势。据悉,与此款概念车非常近似的上汽第二款中级轿车已经处于量产样车的测试阶段,目前已经在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地完成了极地试验。

  “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

  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隆重推出一款具有非凡意义的别克品牌全球概念车,命名为“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这款概念车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构思和研发而成,彰显出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预告了别克品牌未来全球的设计理念和趋势,即更加现代科技、更加激情动感。“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是在中国合资企业本土研发的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概念车,今后也将在其它国际车展上亮相。

  上汽双龙“WZ”概念车

  WZ概念车是双龙汽车为扩大其产品系列而在豪华轿车设计领域中的一次新尝试,代表了双龙汽车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生产造诣。该车配备了各种最尖端的科技系统,采用了V6 3,600cc GDi(Gasoline Direct Injection汽油直接喷射) Twin Turbo发动机和手自一体7档变速器,并且在外观和内饰上秉承了双龙前卫、大胆而充满科技感的设计理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